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駕輔助還撞車? 「康安」吳鈴山分心看劇本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薛孝安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21:20

過去因為飾演患有腦性麻痺的「康安」打開知名度的46歲藝人吳鈴山,昨晚(30)在臉書PO出在國道追撞工程車的照片,他坦言是因為太依賴自動駕駛,分心看劇本才釀禍,也提醒駕駛人雖然科技進步,依然要保持警惕。

圖/翻攝自吳鈴山家族 臉書

 
藝人吳鈴山:「我分心了,我在開車的時候呢,因為我到目的地我必須要拍戲,所以我就彎下我的頭來看劇本,等我抬頭的時候就撞上了。」

回憶起過程還很驚悚,資深藝人吳鈴山,去年九月在國道內線追撞工程車,時速110公里,造成引擎蓋爆開,車頭幾乎全毀,零件四散,胸部也被安全帶勒到瘀青。

藝人吳鈴山:「車子的輔助系統,我們都認為他是自動駕駛,但事實上我們不能夠這樣認為,他就是一個輔助系統。」

 
都怪自己太依賴自動駕駛,當時還造成國道大塞車,事後這輛車已經報廢,不過因為座位完整車體竟然完好,因此又換了同款車,而汽車專家透露,其實台灣沒有所謂自動駕駛的環境。

汽車專家龐德:「(台灣)所謂的輔助系統都不能列為自駕,自駕是說呢我不用看路,我手不用摸方向盤,手一定要摸著方向盤,沒有摸的時候,會告訴你說你這樣不對,我不會幫你再修正。」

台灣只有4G訊號,因此都是半自駕輔助,並非完全自駕,用於提醒駕駛,並非能依賴分心做其他事,不過吳鈴山發撞車文,其實只是為了安慰老婆。

藝人吳鈴山:「因為我太太她最近刮了車,她很自責,目的是要告訴我老婆說,老婆我出這麼大的車禍,你都沒有任何一句責怪我的意思。」

暖心的出發點獲得網友讚賞,吳鈴山也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提醒駕駛人,支持科技的進步,但還是要保持警惕,以免憾事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鈴山#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車禍#警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167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