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分享新北助弱勢 蘇揆:好政策可參考


發佈時間:2019/01/3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7: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行政院會中分享新北市「幸福保衛站」幫助弱勢的政策經驗,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可參考縣市良好的政策,讓全國周知、跟上腳步。

衛福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實物給付協助弱勢民眾及學校弱勢學生用餐」。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李美珍說,政府積極推動實物給付(食物銀行),目前全國共有203處實物存放點,去年服務超過66萬人次,由地方政府辦理實物倉儲、資源媒合,設置發放站或發放食物券等方式協助弱勢,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經濟陷於貧窮的邊緣戶,或遭遇急難救助的個人及家庭,提供飲食及日常生活用品。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教育部及部分縣市也提供弱勢家庭兒少寒暑假餐食兌換券,提早在放假前發送,弱勢兒少可就近至住家附近連鎖超商和連鎖便當店等兌換餐食,除了不讓弱勢兒少餓肚子外,更要讓孩子溫暖過好年。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表示,如何讓實(食)物銀行物盡其用,不是棄之於地,在第一時間讓需要的人獲得,政府最重要的是讓有需要者、可提供的資源串連,連結供需雙方。
 

蘇貞昌表示,在實物給付的過程中,要注重受助者的尊嚴與心理,尤其是學童,請各部會,包括教育部重視此事。

侯友宜在行政院會分享新北市與4大超商合作的「幸福保衛站」政策,蘇貞昌則回應,地方若有好的政策經驗,可以和其他縣市一同分享。

蘇貞昌說,超商或金控銀行所在據點綿密而深入,本身又有資源跟能力,若能協助媒合,相信能發揮最大效能,可即時提供幫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侯友宜#弱勢#過年#幸福保衛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79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