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撫基金短絀 銓敘部:民國140年前不破產


發佈時間:2019/01/31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8:06
圖/TVBS
圖/TVBS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關切退撫基金短絀,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提出包括設立撥補基金在內數項訴求。對於退撫基金財務困境,銓敘部與教育部強調,已思考因應措施,會做好管理責任。

外傳勞保破產時間恐提前一年破產,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宣示政府將負最終給付責任,政院將挹注200億元。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說,政府是軍公教人員的僱主。根據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條例第8條規定,「如基金不足支付時,應由基金檢討調整繳費費率,或由政府撥款補助,並由政府負最後支付責任。」政府必須正視退撫基金不足的問題。

黃耀南表示,面對退撫基金短絀,全教產提出訴求,建請政府每次精算之後,基金有任何不足之處,務必切實依規定撥補,而且必須在發生缺口的下一個年度立即撥補,並在三年內撥補完成;拒絕只顯示會破產的現金流量表,必須精算出足以支付足額退休金,每年應到位的金額;設立撥補基金,專項用於基金缺口。

另外,黃耀南也說,全教產主張廢除國家金融安定基金設置及管理條例第4條有關國安基金來源的規定,不要讓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投入股市。
 

對於全教產的訴求,出席記者會的銓敘部退撫司副司長吳俐澐表示,退撫基金財務困境,銓敘部很早就有預知,也一直在思考因應措施。

吳俐澐說,去年7月1日新上路的退休制度,重新審核15萬3000名退休公務人員的退休所得,這部分節省下來的結餘款約新台幣60億元。

她說,經過委託精算,從今年1月1日開始,這樣陸續挹注的金額每一年可以從120億元到273億元不等,估計持續挹注50年之後,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總共會達7619億元,可讓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的財務與安全度,估算到了民國140年之後才會破產。

教育部人事處副處長林妙貞說,教育人員比照公務人員,逐年會把節省的退撫經費挹注到退撫基金,不能挪做他用。全教產的訴求也涉及整個政府的財政規畫,教育人員這部分會配合公教一致的方向努力,一定會依照規定做好管理的責任。

另外,林妙貞指出,教育部預估每年撥補回來的教育人員退撫基金結算50年會有總計8620億元。每年3月1日公布挹注經費。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許智傑和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學聖受邀出席記者會。許智傑形容,軍、公、教、勞就像大家庭,政府都要好好照顧,他讚揚總統蔡英文很有勇氣,面對過去以來都認為要改卻沒有改的老問題,進行改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銓敘部#退撫基金#破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685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