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漸進式去蔣」? 葉毓蘭轟:去你的


發佈時間:2019/01/3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4:16
楊翠昨天受訪時透露,希望能汰換具有威權象徵的國幣。(圖/TVBS)
楊翠昨天受訪時透露,希望能汰換具有威權象徵的國幣。(圖/TVBS)

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讓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再次引發關注,而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昨(30日)表示,盼未來能漸進式去除新台幣上的蔣中正。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今天(31日)砲轟「去你的」,並強調問題不在鈔票上是誰,而是有沒有鈔票。

楊翠昨天受電台訪問表示,錢幣上的蔣中正具有威權象徵,促轉會已向中央銀行了解過去的改版經費,若未來有有需要改版,盼望能以漸進式的方式,汰換具有威權象徵的國幣,而改版經費由於是密件,因此細節暫不對外公布。

 

對此,葉毓蘭今天在臉書上指出,政府存在的目的是給老百姓安全無懼的生活,應該要讓台灣富起來,並非做一些會內耗、非生產的鬥爭。如果當政者不信,就去問問人民,刻有毛澤東肖像的人民幣賺不賺?問問美國人,有胡志明肖像的越南盾賺不賺?即使越戰期間美軍死傷無數,現在還有許多美國人寃魂在中南半島盤桓不去。

葉毓蘭今天在臉書,針對促轉會將漸進式去除台幣上的蔣中正一事,表達不滿。(圖/翻攝自 葉毓蘭 臉書)

葉毓蘭更氣得大罵「笨蛋」,她強調,問題不在鈔票上是蔣中正,還是蔡英文,不論錢幣重鑄要花幾百億,問題是有沒有鈔票,並向促轉會嗆聲,「老嫗我只有三個字奉送給促轉會『去你的』」。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毓蘭#去蔣化#中正紀念堂#鈔票#楊翠#促轉會#漸進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101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