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資安疑慮 歐盟考慮5G建設禁用華為設備


發佈時間:2019/01/31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2: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4位歐洲聯盟高階官員表示,歐盟正考慮提案,效果會等同禁止華為在下一代的行動網路的建設中提供設備,這進一步增加了這家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背負的國際壓力。

路透社報導,儘管歐盟行政機構的舉措仍在非常初期階段,且做起來可能很複雜,但這一步顯示西方國家對中國的安全疑慮升高,歐盟立場呈現的轉變。

 

排除諸如華為等中國企業的舉動,可能是美國所樂見的,因為美方一直嘗試讓美國企業避免購買華為的網路基礎設備,且施壓盟國採取同樣作為。美國資安專家擔心,中方的設備恐淪為北京當局從事間諜活動的工具。華為稱這類疑慮是毫無根據的。

根據4位歐盟高階官員所言,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正在考慮的其中一個作法,是修改2016年的網路安全法。這條法律要求涉及關鍵基礎建設的企業行號,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

這幾位官員提到,經由修改關鍵基礎建設的定義至包含所謂的第5代行動網路,法規等同制止歐盟企業,使用任何涉嫌以其設備進行間諜或破壞活動的國家或公司所提供的設備。
 

官員們補充道,其他像是採購法等也可能需要做出這類更動。

他們強調,任何的改變都不是針對單一公司,促使他們這麼做的,是與中國有關的國家安全疑慮。

華為發言人表示,「華為持開放態度,致力與歐洲機構合作為歐洲開發一套網路安全標準」,並補充,華為3月將在布魯塞爾開設新的網路安全中心,這凸顯了對歐洲的承諾。

發言人說:「華為在網路安全上有良好的紀錄。」華為否認有關間諜與破壞的指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資安#歐盟#5G#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67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