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首長滿月成績單揭曉 他的好感度竟然一路下滑


發佈時間:2019/01/31 0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1:53
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新任六都首長去年(2018年)就職後,至今已滿一個月的時間,網路上有關政治的討論熱度,隨著大選落幕,也逐漸從頂峰快速下降。不過對於每位當選人來說,上任後才是受到選民嚴格審視的開始。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網路大數據調查,針對六都首長每人的網路聲量,以及網路好感度排名,究竟上任屆滿一個月的成績表現,網友都是怎麼看的呢?


 
觀測區間:2018/12/31至2019/01/29。圖/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網路好感度來看,近一個月來,六都首長中柯文哲的正面聲量僅16.07%,負面聲量39.95%,在所有人當中墊底;其次為選前選後話題不間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正面網路聲量佔比22.55%,為六都首長中的第五名;桃園市長鄭文燦22.87%名列第四名。好評佔比最高的則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以31.40%居冠;台南市長黃偉哲25.68%居於第二名,台中市長盧秀燕則以25.08%緊追在後。

觀測區間:2018/12/31至2019/01/29。圖/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如果用正負面情緒比值P/N值(正面聲量筆數除以負面聲量筆數)的數值變化趨勢,可以發現柯文哲近一個月都在0.5上下打轉,負面聲量一直是正面聲量的2倍;韓國瑜表現略好,隨著事件起伏波動但不超過1;盧秀燕、鄭文燦、黃偉哲分別有各自的高峰,侯友宜則呈現相對穩定增長的趨勢。

 
 
觀測區間:2018/12/31至2019/01/29。圖/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看到網路聲量的部分,高雄市長韓國瑜這一個月來熱度不減,除了因白冰冰而起的高雄代言人話題持續延燒,九二共識等爭議之外,首次進議會備詢當天也備受各界關注,近一個月以高達75萬1207筆的網路聲量,不只在六都首長中居冠,韓國瑜一人聲量就超過其它五都總和。

其中,高雄市長韓國瑜聲量的最高峰,出現在議會備詢1月17日當天,當天質詢的線上直播還一度因為觀看人數太多而當機。不過綠委質詢時問到,選前12條政見能夠兌現的有幾條,韓國瑜坦言僅有2條沒有問題,引來網友批評是選前亂開支票。另外像是F1賽車場不到10天跳票,雖然改口可望引進澳洲V8賽車,相關討論還是帶來許多負面網路聲量。韓國瑜選前拋出的這些創意政見,選後依然是不少人攻擊的著力點。

個人光環減弱?柯文哲頻失言惹負評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不再是網路討論度冠軍的政治人物,柯文哲的網路聲量依然以47萬0947筆遠勝過其他人。近一個月不管是批評蔡英文強硬回應中國的態度,致使網路聲量起死回生的現象是「一日行情」,還是以「強盜搶銀行」比喻美中台三方關係,遭立委段宜康質疑兩岸一家親的立場,失言風波頻傳,卻不像過去被多數網友視為個人風格,討論聲量正面大於負面,因失言帶來的負面聲量,反而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就連近日臉書粉絲團也出現按讚人數持續負成長的「退讚」潮,成為六都首長中好感度墊底的市長。

盼地方與中央共同合作 侯友宜穩中求進好感居冠

新北市長侯友宜從選前就一面倒的被看好,選後因為沒有傳出什麼太大的爭議,保持穩中求進的步調。針對日前新北市托嬰中心虐兒事件引發公憤,侯友宜第一時間透過臉書表示將重罰托育業者,絕不姑息暴力,即時給予回應讓負面事件快速落幕,遏止負面口碑擴散。

此外,侯友宜希望將金山打造成衝浪基地的政見,也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的想法相似,獲得行政院「我們都會幫忙」的霸氣回應,兩人更是對手變戰友,一同前往金山現場勘查。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只維持選前的網路好口碑,選後積極尋求地方與中央的合作,因此網路好感度榮登六都首長之冠。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網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六都#韓國瑜#柯文哲#侯友宜#盧秀燕#鄭文燦#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444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