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星吳耀漢腎衰竭!功能剩2成「每天洗肚」 元凶是泡麵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21:17
吳耀漢曾演出多部港片。圖/翻攝自YouTube
吳耀漢曾演出多部港片。圖/翻攝自YouTube

79歲資深港星吳耀漢拍過多部經典喜劇,包括《靈幻先生》、《追男仔》等,笑匠形象深植人心。沒想到,他日前出席電影《如珠如寶》首映,驚爆自己被診斷出腎衰竭,現在每天都要接受「洗肚」(腹膜透析)治療,健康狀況亮起紅燈,雖然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需要時間休息養病,目前已暫時停工。

《蘋果》報導,吳耀漢受訪時表示,自己拍戲多年常以便當、泡麵果腹,長期下來讓身體出狀況,3、4年前做健康檢查時,發現肝酵素等指數升高,去年被診斷出腎衰竭,現在腎功能只剩下2成,雖然沒有立即生命危險,但需要接受腹膜透析治療,每天4次、每次1小時,否則恐引發腹膜炎。

 

吳耀漢曾演出多部港片。圖/翻攝自YouTube

報導指出,吳耀透露,他2星期前才住院「洗肚」,肚子至今都插著喉管,直到日前才拆線,之後暫時會到醫院接受腹膜透析,待農曆春節才會自己在家洗;至於是否考慮進行腎臟移植,他坦言自己年紀太大,醫生不建議換腎,且目前公立或私立醫院都爆滿,連洗腎(血液透析)都很難排,費用也相當昂貴。

雖然健康亮起紅燈,吳耀漢強調自己不會放棄拍戲,因為拍戲是他的人生樂趣,不會因為身體因素而停止,但現階段仍需要時間休養,目前已暫時停工,預計2星期後可以復工。吳耀漢在70、80年代演出多部喜劇,包括《靈幻先生》、《追男仔》等,又和曾志偉、秦祥林、洪金寶等人被稱為五福星,是香港一代笑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耀漢#泡麵#腎衰竭#洗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68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