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總統大選何時登場? 學者推算明年1/11投票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00:03

去年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順利連任,但透漏了他在沒有黨的機器下,光靠空氣票讓他差點被追上,另外他的高人氣,並沒有辦法成功轉移到他支持的候選人身上,柯P的輔選成績被說不及格,學者認為若是要挑戰總統大位,勢必組黨,目前資金不成問題,但人才哪裡尋,成了他的大難題。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vs.館長陳之漢(2019.01.16):「我們不要講政黨政黨是一定你有想過嗎正在想」

新的一年,才剛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馬上丟出震撼彈,組織政黨,他確實有想過。但不僅僅是如此而已。

記者卓宜姿:「根據柯文哲的幕僚透漏,柯P想要組織政黨,其實早在九合一大選前就有想過,而他們傾向朝新創公司的形式來發展,透過線上串聯線下活動的虛實整合來進行,其實柯P的LINE就是他組織政黨的起手式。」

 

阿伯式問候,深得年輕人喜愛,只不過認真要組黨,柯P得先解決如何招攬人才的難題。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我想現在很多人都捧著錢,捧著資源想要往柯P靠,但是他能不能因為這樣子的情況,就能夠吸取到足夠的人才,畢竟對於政治有企圖心的人才,大部分還是在藍綠兩個陣營,個人的光環不見得能夠影響到或者澤披到,你的周邊的人物,你的周邊人物如果品牌不夠強的話,那麼只靠你的餘映你的光環是不夠用的。」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他現在只靠網紅,導致現在要補強的,是他在整個的組織動員的這一方面的能力,這一方面來說他是非常欠缺的,而且從台北市政府的治理來看,你會發現柯文哲旁邊的團隊的,那個流動率實在太高了離職率太高了,我覺得他不是一個很理想的一個,一個要謀大位的除非他有突變吧。」

2018年九合一大選,柯文哲的輔選成績,可以說是不及格,包含了新竹縣長彰化縣長以及部分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雖然有柯p支持還是落選,即使組織政黨,還是得想辦法把空氣票變成實質選票。

記者卓宜姿:「根據美國杜克大學委託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做的民調顯示,如果由蔡英文柯文哲朱立倫,三個人來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話,由柯文哲以38.7%的支持度打贏國民黨和民進黨,不過這樣的數據學者認為還會有變化。」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這份民調基本上它還沒有呈現陳思宇落選的這個消息,那另外蔡總統的民調其實也是上來一下然後,很可能就會馬上又下去,原因是因為她並沒有提出任何一個解方(兩岸關係),所以我想我們可以參考一下,那對於柯文哲來講的話,其實(準備)路還滿長的,因為在大概我們剛好整整有一年的時間,大概明年1月11號大概會總統大選跟立委選舉,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這三者的一種互動,包含說是不是柯文哲會參選,這件事情我覺得要等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底定了之後,再來談會比較實際一點。」

 
資金對柯p來說也許不是問題,但人才和傳統的組織動員,柯文哲確實處於弱勢,想要學馬克洪一個月內組黨後勝選,對於台灣的政治環境來說,恐怕難以複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總統#組黨#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77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