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賴配? 蘇嘉全談英副手「或許有更適合人」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20:43

與蔡總統關係友好的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接受廣播專訪,談到2020蔡總統的副手選項,讚揚陳建仁外,也語帶玄機說「有其他適合的人」也不一定,甚至還說要跟總統「互補性強」更是加分,黨內分析這說的幾乎就是賴清德,因為不只民調高,也能安撫獨派!

圖/TVBS

 
談蔡總統2020爭連任的副手,蘇嘉全有這樣觀察!

立法院長蘇嘉全:「像陳建仁副總統,他已經做這麼好了,那沒有理由...或許也有其他更適合的人也不一定。」

說現任的陳建仁好,但也免不了,加上一句「其他適合的人」,難道是蘇嘉全給出的暗示嗎?畢竟檯面上還有賴清德,也被視為是副手的好人選。

 

立法院長蘇嘉全:「我不可能當副總統的因為我跟蔡總統互補性不強,第一都是屏東人,應該要引進其他不同的,有她經營方向的人來做互補,對這場選戰才會有幫助。」

說兩人互補性不強,但2012年也曾和蔡英文搭檔參選正副總統,這說法似乎更多了「弦外之音」,尤其蘇嘉全和總統蔡英文,關係好,想法又很接近,外界認為替總統「拋風向」並非不可能,尤其刻意講到「互補論」,黨內認為就是在說賴清德!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聲望最高的當然是賴院長,如果是蔡賴配在勝選上也會提高許多的勝率,有一些我們比較(獨派)前輩的,這些先進同志,應該相對跟賴院長的關係,會更好一點吧!所以這也是一個有加分的部分。」


除了安撫獨派、民調能加分,黨內也認為,賴清德在南部有實力基礎,對於南台灣票倉,能有效防堵「韓流」,而民進黨總統人選,也預計4月中就會確定,因為蔡英文挑戰連任,幾乎沒有意外,就看到時「蔡賴配」這黨內共識的「加分選項」,有沒有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嘉全#蔡英文#蔡賴配#總統大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854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