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仁愛路鬧區「聲」擾鄰 3個月找不到來源


發佈時間:2019/01/29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22:06

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的住宅區,最近有民眾反映,無論白天晚上都持續聽到一個,不間段的嗶嗶聲,相當惱人,時間還持續半年,儘管多次向環保局陳情也找不到聲音來源,不知道該怎麼辦。

圖/TVBS

 
記者張允曦:「走在仁愛路二段的巷子上,就能聽到一個持續性不間斷的嗶嗶聲,附近的居民抱怨已經持續大半年,卻始終找不到原因。」

安靜的巷子內,白天也聽得很清楚,民眾拍下的紀錄影片,無論白天還是晚上聲音都很一致,聽起來像車輛倒車的聲音,卻24小時不間斷。

附近居民:「一整天都有,沒錯,可是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附近居民:「當然很困擾啦!什麼電視也被吵雜,睡覺也是,晚上睡覺也是。」

圖/TVBS

民眾不堪其擾,只能把窗戶關上求耳根清淨。據了解,主要影響的是中正區幸市里,還有對面的三愛里,範圍相當廣。

記者張允曦:「嗶嗶聲不只在馬路上聽得到,實際來到社區大樓的頂樓,更是一清二楚,而拿出簡易的分貝器測量,居然達到70分貝,是擾人等級。」

住戶:「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聲音更大,我幾乎都戴耳塞睡覺的,環保局大概來三次吧,都沒辦法查到。」

居民向環保局陳情,但因為聲音撞到牆壁會反射,來源到底在哪裡很難找,也有大樓曾經配合斷電,結果聲音持續存在。

圖/TVBS

北市環保稽查大隊長陳沼舟:「這個音源因為是不定,而且聽起來像是一個保全系統,或者是不斷電系統設施的一個警報聲,目前警察局已經函請該住戶的大樓去了解一下。」

 
環保局說,從去年9月開始到12月,接獲12次陳情,每次都有到場了解,只是住戶希望環保局幫忙找來源並管理,確實有難度,公權力愛莫能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局#聲音#陳情#警報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84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