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麵放5天加熱吃 男大生上吐下瀉猝死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8:11
示意圖。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示意圖。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便當餐盒常常標註隔餐勿食,食物真的還是吃新鮮的比較好。一名男子將放了5天的義大利麵加熱吃下肚,沒想到最後竟然因此送掉性命。
 
綜合外媒報導,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一名20歲的男大生AJ,將一碗義大利麵微波來吃,但該碗義大利麵從煮好後到AJ吃下肚整整隔了5天,還沒有放進冰箱內。AJ吃完後外出運動,但卻出現頭痛、拉肚子、嘔吐等情況返家。雖然一連吐了好幾個小時,但AJ認為自己只是一般食物中毒,沒有就醫,只喝了大量的水後便上床睡覺。

 
 
隔天早上,AJ父母發現他沒有出門上學,打開房門查看才發現AJ在床上暴斃身亡。驗屍報告顯示,AJ是因仙人掌桿菌(bacillus cereus,蠟樣芽孢桿菌)導致食物中毒,進而引發肝衰竭猝死。
 
其實AJ的案例是在2008年所發生的,近日被美國醫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刊登才曝光,時常分享怪奇醫療病例的醫師伯納德(Dr. Bernard)也在YouTube討論此例,並表示其實很多人也常常會吃隔了1、2天的麵食,但千萬要注意,若是食物再放超過數小時發出奇怪味道,建議不要再食用,以免後悔莫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鮮#食物#義大利麵#猝死#肝衰竭#仙人掌桿菌#男大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15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