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女名醫外遇懷董座胎 判賠夫百萬求再審失敗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22:18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名醫蔡佳芬和同為台大醫師的丈夫陳克誠驚傳婚變,陳指控蔡女外遇富商徐國良,兩人發生性關係後,蔡因此懷孕、墮胎,求償600萬,一審判陳敗訴,但高等法院雖以墮胎胚胎未經DNA比對,無法逕認是和徐所有,但查出蔡女表示自蔡受胎懷孕、徐則表示願意負責等內情,可認定兩人有性行為、婚外情,改判蔡、徐應連帶賠償陳100萬元,蔡女不服聲請再審,高院再審庭判決駁回確定,即蔡、徐應連帶賠償陳100萬元。
 
晚間蔡佳芬在臉書PO文表達她對婚姻的看法,及對判決的無奈,蔡佳芬在文中表示,夫妻,可能是人世間最親密也最怨懟的關係。兩個人多年相處下來,不是只有吃飯睡覺這等日常作息,甚至可能不知道有多少眼淚被摻進那些旁人看得見的闔家歡樂景況裡。如果不是沒有愛跟盼望,誰想把最讓人心傷的痛,攤在陽光下被當作茶餘飯後的閒聊八卦?

 

圖/翻攝臉書

蔡佳芬並質疑法院在審理過中對證據能力採取寬鬆態度,說直白了就是自由心證,對同樣的證據,一方認定寬鬆,一方卻又被完全忽視,其中加入多少對於女性的刻板束縛等價值觀。讓她不僅感嘆「女人為了追求真正的幸福,有多難?」

圖/翻攝臉書

《聯合新聞網》報導,蔡佳芬與陳克誠於2009年8月結婚,2015年7離婚,但同年底又再結婚,育有一對子女。不過結婚後,就爆發這起不倫案件。媒體當時爆料這起案件,稱蔡佳芬為了向徐國良索討2億元,而與徐國良發生關係懷孕,但最後卻墮胎,錢沒拿到,幸福的家庭也已經破滅。3人間也爆發多起官司。
 
 
陳克誠表示,擁有美國史丹福大學、加州洛杉機分校博士學位,擔任漢唐光電科技公司董事長的徐國良,明知妻子和他有婚約,卻與她交往,2016年1月中旬,2人不僅發生性關係,妻子還因此懷孕墮胎,讓他痛苦萬分,因此對妻子、徐男共求償600萬元,但北院判陳敗訴。陳不服,上訴後,改為請求蔡、徐須連帶賠償他200萬元。
 
高院審理時,陳提出蔡、徐兩人臉書對話內容,除顯示蔡、徐兩人互相表達愛意,及蔡到徐的住處過夜外,還有蔡出示驗孕棒向徐表示懷孕,及告訴是從徐受胎,徐獲悉,則表示願意負責,此外,蔡接受流產手術當天,也向徐告知墮胎等內容。

 
蔡佳芬與陳克誠。圖/翻攝臉書

高院認為,雖然無法做DNA檢測,以致蔡女墮胎的胚胎雖然未必受胎自徐,但足以認定兩人踰越一般男女社交分際親密交往,且已發生性行為,考量蔡、徐兩人所為已侵害陳的配偶權益、且情節重大,逆轉改判蔡與徐須賠償100萬元。
 
蔡女不服,聲請再審,再審庭認定蔡女聲請再審效力及於徐男,高院再審庭認定蔡女未提出新證據,因此駁回再審,判蔡、徐應連帶賠償陳100萬元確定。
 
蔡女現為知名診所院長,徐國良除本案以外,在2016年9月,以他所使用的臉書帳號「Tony Hsu」網頁,刊登「台大醫院已經正式禁止陳克誠為病患開刀」的訊息,遭陳克誠提告加重誹謗,日前最高法院已將徐男判處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4萬元定讞。徐男另外謊稱公司即將被收購,涉嫌吸金2.4億元,遭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一審判刑8年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名醫#蔡佳芬#徐國良#懷孕#陳克誠#外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72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