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憶中華商場 鄭麗君:我也是聽鐵軌聲長大


發佈時間:2019/01/28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7: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作家吳明益以中華商場為背景創作的小說《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影視作品,文化部長鄭麗君說,她的成長歷程和中華商場息息相關,「我也是從小聽著叩叩鐵軌聲長大的。」

吳明益《天橋上的魔術師》,以1970至1980年代的台北中華商場為背景創作小說,公視取得改作授權後,今天在台北舉行製作發布記者會,宣布由電影「血觀音」導演楊雅喆執導,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總經理曹文傑等人皆出席。

 

鄭麗君致詞說,文化部透過前瞻預算投資《天橋上的魔術師》,這部作品結合台灣文學、影視和科技資源與人才,展現台灣最佳軟實力,而她身為「台北囡仔」,這部與她成長歷程息息相關的作品,讓她非常喜歡。

台北鐵路地下化前,中華商場後方不時有火車穿梭,鄭麗君還首度透露,她的父親是苗栗苑裡人,結婚後和她母親離鄉北上闖蕩,第一個落腳處就在中華商場的親戚家,「我雖然是在西寧南路出生的,但也是從小聽著叩叩的鐵軌聲長大的。」

鄭麗君提到,她在讀《天橋上的魔術師》,時,不時也想著有空寫一篇「天橋上的故事」,因此當她知道這本小說要改編影視作品時,內心充滿期待,加上有楊雅喆導演與堅實影視製作團隊投入,她十分有信心。
 

在《天橋上的魔術師》,製作計畫中,還有文化內容科技創新應用計畫參與,鄭麗君指出,近兩年政府推動「台灣高階數位模型建置案」,集眾人的生活記憶,在數位世界重構出中華商場3D模型,結合文化科技協助影視團隊說故事。

鄭麗君說,台灣有充沛人才創意與好故事,但過去單打獨鬥備感艱辛,這兩年文化部重建文化內容生態系,除了獎補助以外,國發基金也準備新台幣100億元帶動民間投資,政府有信心把故事說出來,因此包括創投者、金融機構、平台通路甚至國際資金都來參與,「國家隊的雛型已快要成形。」

鄭麗君並提到,雖然過去有通傳政策,但文化內容產製量提升要有更多通路,因此她認為國家要有文化傳播政策,接下來會積極協助公視再升級壯大,目前正研擬公共媒體法;此外,公視還有很多戲劇製作計畫,今年可說是文化部編列公視預算史上新高,將近20億元,未來也會持續給予最大支持。

鄭麗君強調,屬於台灣的故事走入全球,要有「陸、海、空」三軍,文化內容策進院就是陸軍,提升整體產製量;公媒壯大就像艘航空母艦,成為海軍帶著內容走出去;空軍部分除了躍上國際平台之外,本土OTT也能夠提供國際服務,透過網路把台灣文化價值傳播出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華商場#鄭麗君#鐵軌聲#天橋上的魔術師#吳明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68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