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資協商再生波 華航機師擬「重啟罷工」


發佈時間:2019/01/2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7 22:18

春節旅遊旺季之前,又傳出華航機師醞釀罷工,機師公會華航分會今天表示,因為去年8月勞資協商到現在,資方態度強硬,還干擾工會活動,所以他們最近發問卷給工會成員,結果有八成的人,同意用更強硬的方式對抗資方,其中就包括罷工。

圖/TVBS

 
去年8月,桃園機師公會投票,以97.9%壓倒性票數,取得華航跟長榮航空機師的合法罷工權,緊繃情勢在桃園市勞動局居中協調之下,才確定出為期一年的「協商期」,同意期限內不發動罷工,但幾個月後,情況又變了。

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那在2月1日,我們會開臨時的會員大會的時候,那在依據這個問卷的結果,那在會員代表大會上大家來討論說,接下來華航要用什麼樣的一個策略跟方向。」

圖/TVBS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是在日前發問卷給會員,強調幾個月來歷經五次勞資協商,但資方態度強硬,不但沒有公開「飛安獎金」調整的承諾,還片面毀約,拒付「辛勞加給」,對於改善疲勞航班的派遣,更是「寸步不讓」,結果有8成會員同意授權工會幹部,改採更強硬手段與資方談判,甚至重新啟動罷工。
 

圖/TVBS

春節旅遊旺季前,再拋出敏感的機師罷工議題,27日下午,華航以聲明稿強調,以最大誠意協商,但工會部分訴求過於嚴苛,對於工會片面發動意向調查,表示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工會#勞資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30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