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待業中不油膩」陸微商新招 賣產品似相親


發佈時間:2019/01/27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7 20:59

這幾年,在大陸興起網路代購和微商,也就是利用通訊軟體微信來做生意,但消費爭議不少,也因此,中國大陸今年開始實施電商法,規定賣家必須辦證、繳稅,讓這些網路賣家,不敢光明正大做生意,想出一些怪招來規避,像是產品圖片用手繪的,名稱也不提,而是迂迴的寫成作文,明明是介紹商品,乍看卻像是相親文。

圖/翻攝自财经网微博

 
看圖猜謎,這一張張是哪家的化妝品,比賣家繪畫功力,還有買家的眼力。

民眾:「圖片的話,一下子就能看出是什麼牌子。」

微商們不敢光明正大做生意,不發代購圖片,也不提產品名稱,從繪畫比賽,變成作文PK,隔壁村倩倩的弟弟,是很好的小伙子,不油膩很清新,體重125左右,現在在家待業,工作之後期望薪水大概188,寫這麼一篇,其實是介紹產品,質地不油膩、容量125ML,有現貨不用等,售價188塊人民幣。

 
大陸央視主播:「看完之後你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買了什麼,我買的是化妝水呢,還是一個相親廣告。」

有的乾脆中英文穿插,這麼迂迴的賣東西,讓不少大陸網友說,本來沒興趣的,現在看到賣家的創意,都想掏錢支持了但之所以比畫圖、比作文,全是因為大陸今年開始實施的電商法,明確規定,在微信上賣東西或者網路代購,都要辦理登記繳稅,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轉個彎,耍小聰明,不過根據規定,只要經營事實,就是違規,不管用什麼方式,抓到倒大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信#消費#爭議#作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44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