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防疫 農委會:未與環保署不同調


發佈時間:2019/01/25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7: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沈志修今天表示,家戶生豬肉要丟棄時,台灣豬肉及製品丟一般垃圾焚化處理;來路不明、中國豬肉則寄防疫單位銷毀。

聯合報報導,環保署昨天拋出新政策,要求生豬肉、內臟、豬肉製品不丟廚餘桶,改丟一般垃圾,違反過去廚餘回收政策;農委會擔憂垃圾變防疫漏洞,與環保署看法出現重大分歧。

 

環保署長張子敬昨天說,不要從國外帶進生豬肉,而豬肉及製品不要丟廚餘,應丟一般垃圾,垃圾會進焚化爐處理。

黃金城、沈志修下午共同在農委會舉行記者會,兩人還擁抱,澄清兩單位「一條心、沒有兩條心」,溝通良好。

圖/中央社

 
黃金城表示,昨天他是說國內沒非洲豬瘟疫情,依環保署所提,沒疫情下的台灣豬肉及製品以一般垃圾處理,最終進焚化爐,什麼問題都不會產生,否則如果掩埋處理,要注意流浪動物是否咬食,且依口蹄疫經驗,野豬吃的風險低,小動物吃的狀況不確定。

他說,昨天的回答與環保署一致,雙邊在跨部會協調良好,沒反對環保署意見的意思。

沈志修表示,張子敬沒口誤,意思是生肉不要丟廚餘,清理冰箱過期的台灣生豬肉時,建議丟給垃圾車,拜託民眾配合。

非洲豬瘟是豬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以侵犯體內吞噬細胞-單核細胞系列(macrophages-monocyteseries)細胞為主,並產生甚急性、急性到亞急性及慢性臨床症狀,典型特徵是皮膚潮紅及廣泛性內臟器官出血,急性型死亡率10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生豬肉#焚化#廚餘#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041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