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都來不及!3歲女童遭噴槍奪命 醫曝「可能致命真相」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20:42
女童陪爸爸去加油站洗車,卻不幸因噴槍喪命。圖/TVBS
女童陪爸爸去加油站洗車,卻不幸因噴槍喪命。圖/TVBS

高雄市左營區一名3歲女童20日下午跟爸爸去加油站自助洗車,疑似將空氣噴槍放入嘴內,當場臉色慘白倒地,送往榮總急救後仍回天乏術,而致命原因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對此,胸腔內科醫師指出,氣體滲漏到縱膈腔、撕裂支氣管和肺泡、進入血管,都可能是致死原因,推測可能一瞬間的壓力直接造成傷害,才會讓人「連躲的機會都來不及」!

檢警調查指出,女童當時跟爸爸到加油站自助洗車,坐在車內副駕駛座,並沒有下車,而事發前爸爸曾將空氣噴槍靠近車子,約7分鐘後發現女兒有異,才趕緊送醫治療,但爸爸的說詞避重就輕,且仍存在許多疑點,目前已經擴大偵辦,要進一步釐清事發原因。

 

女童疑似玩加油站噴槍致死,但全案疑點重重。圖/TVBS

而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胸腔內科醫師李岡遠指出,若氣體從嘴巴進入,可能會竄到皮下引發皮下氣腫,造成脖子、胸部腫脹,通常不會致命,僅會感到不舒服,但如果從氣管、支氣管旁滲漏到包覆氣管和心臟的「縱膈腔」,將造成胸部壓力增大,血液無法回到心臟,最後會休克致死,也可能撕裂支氣管、肺泡,影響呼吸循環,造成無法呼吸致死,若空氣壓力跑進血管,也可能造成空氣栓塞,導致缺氧喪命。

至於釀成女童悲劇原因,李岡遠認為,一般遇到這種狀況,應會下意識躲開,但無法得知當時空氣壓力多大,可能一瞬間的壓力直接造成傷害,才會讓人連躲的機會都來不及,不過目前也只能根據現有狀況推測死因,還是得等相關單位進一步鑑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童#加油站#噴槍#空氣#爸爸#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88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