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市府春節不打烊 單一窗口跨局處即時協助


發佈時間:2019/01/2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3: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市府絕不「行禮如儀」,而是實際守護台中這個大家庭,除了啟動春節不打烊服務,也重視受虐兒與家暴預防措施。

台中市政府上午舉行擴大市政會議,針對「春節不打烊」服務進行專案報告,由準社會局長李允傑、衛生局長曾梓展分別說明春節營運作為。

 

李允傑表示,市府透過1999一碼通專線提供單一窗口服務,由市府局處結合民間力量,建立弱勢民眾社會安全網絡,提供經濟、安全、健康等協助,希望讓市民能夠平安過好年。

盧秀燕指出,為讓每位市民都幸福安全,市府絕不「行禮如儀」,而是實際守護台中這個大家庭,除了市府各項春節不打烊服務以外,也特別重視受虐兒與家暴預防措施,寒假已經開始,孩子們離開老師們的視線,希望相關單位特別注意此問題,並結合民政系統、社工系統、學校系統等與家戶接觸較密集的區里長、社工人員、老師等加強防範。

曾梓展則針對春節期間食安稽查、宣導及健康不打烊措施指出,市府已啟動「台中市年節食品複合稽查專案」,從源頭端、物流端、販售端及餐飲業加強稽查及抽驗。
 

曾梓展表示,第一階段的年節食品共抽驗200件,抽驗結果僅1件高麗菜乾漂白劑檢項超標,全年抽驗不合格率降到0.7%,創下105年來的新低,顯示對於業者輔導管理、稽查、市場抽驗及宣導等食安措施已有初步成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秀燕#春節#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1583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