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爆與高層溝通不順 駐日副代表突撤換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0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08:09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中央社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後,我國與日本關係出現變化,加上駐日代表謝長廷政治色彩強烈,政治輩分又高,與國安高層屢屢產生摩擦,今(22日)傳出駐日人事異動,副代表郭仲熙突遭撤換,改由駐史瓦帝尼公使蔡明耀接任。
 
據《聯合報》報導,將接任駐日副代表的蔡明耀,過去曾擔任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派駐東京,對日本外交事務嫻熟,但原本駐外輪調以3年或6年為單位的慣例,郭仲熙到任4年突然遭到輪調,引起議論。但對此輪調,外交部發言人李獻章表示,輪調原則可因業務需要提前或延長,郭仲熙是因業務需要予以調部,是正常職務輪調。

 
 
有外交部官員私下證實,蔡明耀人事令18日已發布,除此之外,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橫濱分處處長陳桎宏屆齡退休,內定將由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接任,但因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日前輕生引發爭議,張並不會立即上任。
 
該名官員表示,日方認為與蔡英文政府一直沒有順暢的溝通管道,蔡政府台日政策層面多由國安高層負責,但謝長廷專注於地方城市交流與經貿文化領域,不但與蔡政府期待有落差,加上謝的政治輩分高、色彩又強烈,讓國安高層也無能為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駐日代表#謝長廷#國安高層#台日關係#生變#副代表#撤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746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