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巴克億萬創辦人舒茲 傳2020年有意角逐美總統


發佈時間:2019/01/20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0 23:03
美國億萬富豪、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創辦人舒茲,據傳將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億萬富豪、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創辦人舒茲,據傳將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億萬富豪、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創辦人舒茲,已經和顧問研商以無黨籍身分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可能性。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星巴克前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身價達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18億元),他形容自己是「終身民主黨人」。他尚未公開表態是否參選下屆美國總統大選,也仍未排除代表民主黨出征的可能性。

 

舒茲去年夏天退休時表示,他將專注於公共服務,意味參選總統是可能選項之一。他去年6月告訴CNBC:「就讓我們靜觀其變。」

報導指出,審慎考慮參選的舒茲,曾和一群星巴克前顧問和前董事相談。其中包括民主黨籍前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萊德雷(Bill Bradley),和曾替已故共和黨美國總統參選人馬侃(John McCain)擔任2008年競選總幹事的施密特(Steve Schmidt)。

此外,舒茲也透過星巴克董事會和個人慈善活動的管道,和美國前軍方官員建立密切關係,其中包括前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和退休海軍上將穆倫(Mike Mullen)。
 

舒茲28日起將在全美宣傳他出版的回憶錄,書中形容他的人生旅程是「重新想像美國的承諾」。記者向舒茲個人辦公室尋求評論,至今尚未接獲回覆。

舒茲擔任星巴克執行長時,表現出富同情心的領導人形象,盼透過星巴克替社會作出貢獻。他提供星巴克零售店員工的福利,替他贏得美名。這些福利包括持股計畫、兼職員工加入健保選項,和免費透過網路就讀大學的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1月宣布禁止7個穆斯林居多數國家的人民入境美國時,舒茲唱反調宣布,全球星巴克門市將雇用1萬名難民。

美國民主黨目前已有多位政治人物有意爭取入主白宮機會,以挑戰川普。包括已宣布投入初選的兩位女性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及考慮參選的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競選#總統#美國#星巴克#創辦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613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