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主遇到賊 保持距離勿激怒 鎖門隔離後再大叫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0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0 22:21

年節將近,小偷闖空門在各縣市頻傳!刑警分隊長教學,如果屋主在家,遇到小偷闖入,首要確保自身安全,跟對方保持距離,因為不曉得他有沒有藏危險物品,因此不要輕易起衝突,或言語激怒對方,建議民眾能以「家人、朋友」待會要來的話術,讓小偷平靜離開,另外如果跟他在不同空間,要立即鎖門隔離,也能在家準備「防狼噴霧」,一方面拖延歹徒行動、也能增加屋主逃離時機。

圖/TVBS

 
男子找來鎖匠,騙說鑰匙不見,其實他就是個賊。在桃園平鎮區闖空門,好險被鎖匠發現,沒成功,鏡頭轉向新北市泰山區。

受害民眾:「他爬到樓上了。」

偷偷摸摸走進別人家,把監視器喬歪,最後被屋主大叫嚇走,尤其在過年前 ,這類竊賊紛紛使出手段闖空門,該如何自保?

 
圖/TVBS

記者李建瑩:「假如女屋主一個人在家看電視,這時候有竊賊突然闖進來,女屋主該怎麼辦?」

警方教學噴辣椒水,是最後手段,不要輕易使用,建議技巧性提起,有其他朋友家人要過來,切勿正面衝突.或刺激,一定不能慌張。

呼叫等於是讓警報效果奏效,也記得打110,曾任職刑警分隊長,抓賊有一套。

圖/TVBS

之前在新北市北投,就有退伍的海軍陸戰隊員,為了保護家人,意外勒斃小偷,反而被認為防衛過當遭判刑,因此警方建議,不能預測歹徒有沒有藏著武器,保持距離,不輕易動手激怒對方,才是上上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偷#竊賊#慣竊#自保#屋主#防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041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