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水袋變「炸彈」! 陸5歲女童全身35%燙傷

記者 黃荷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0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0 20:37

天氣冷,不少民眾會使用充電熱水袋,但在大陸接連發生幾起意外,其中在湖南一名五歲女童,在被窩裡取暖時,因為熱水袋突然爆開,導致她全身35%的皮膚燙傷。有節目實驗找原因,買來市售價格不等的熱水袋,經過長時間加熱後,有兩個熱水袋當場爆炸!提醒消費者,使用類似熱水袋時,切記不要長時間加熱。

圖/翻攝自梨視頻官網

 
大陸湖南這位五歲女童,雙腿裹著紗布,在醫院躺了好幾天,受傷前一刻,她在被窩裡取暖。

女童家長:「 然後在被子裡面,熱水袋破了,就燙到兩隻腳。」

當時熱水袋爆開,滾燙的水淋在身上,造成她全身35%面積燙傷,類似意外在大陸,不只一起。

 
傷者家屬vs.記者:「這整個都炸掉了!(當時是在充電嗎?),這個突然一炸,就炸到他屁股上去了。」

十幾歲的少年,屁股也被炸開的熱水袋燙傷。這些充電熱水袋,在市面上很常見,價格便宜點的,折合台幣一百塊有找,大陸節目做實驗,買來十個熱水袋,持續充電加熱。

幾個小時候,熱水袋膨脹爆開,如果裡頭裝滿熱水,噴射的可就不只是這些碎片。

節目主持人:「大家可以看到,我們十個暖水袋,爆炸了兩個,百分之二十,也是相當危險的!」

像這樣的熱水袋,其實加熱到一百度就會自動斷電,但如果袋子上的排氣孔被堵住,或者是使用久了老化,還是可能發生意外,建議不要長時間加熱使用,避免熱水袋變炸彈,換來一身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熱水袋#保暖#取暖#爆炸#大陸#保溫#充電#湖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640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