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惡化更快!24歲腹痛竟是癌 醫:「這種便」要當心


發佈時間:2019/01/1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21:12
大腸癌年輕化與國人飲食習慣有關。示意圖/TVBS
大腸癌年輕化與國人飲食習慣有關。示意圖/TVBS

現代人為講求方便快速,時常忽略飲食均衡,加上食安、環境汙染層出不窮,導致大腸癌的好發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1名24歲男子因腹痛就診,才發現罹患大腸癌,歷經1年多的治療,最後仍急速惡化去世,醫師表示,民眾若出現暗紅色血便,最好就醫檢查是否為大腸癌,才不會錯失黃金治療期。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年輕大腸癌患者,惡化速度常較老年人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柯道維表示,該男子就醫時,腫瘤已經擴散轉移,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他隱忍病痛,靠著組裝積木轉移注意力,但在接受治療1年多以後,仍不幸過世。

 

柯道維提到,診間遇過最年輕的病患僅13歲,當事人因為血便上醫求診,豈料竟是罹患直腸癌,他研判,大腸直腸癌年輕化與環境和飲食習慣有關,由於現在食安、環境汙染問題多,油炸、燒烤、醃漬等加工食品又深受喜愛,導致國人纖維素攝取不足,毒素在腸道累積過多,容易誘發大腸癌。

柯道維指出,隨著年紀增長,人體免疫功能下降,罹癌率也增加。若病人出現血便、腹痛、排便習慣改變等症狀,多半已是癌症晚期,建議50歲以上民眾,每2年做1次糞便潛血檢查,且應從年輕時就養成多喝水、多運動的習慣,維持良好作息才能降低罹癌風險。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腸癌#年輕化#飲食習慣#血便#腹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992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