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臟病須赴美就醫 前及人小學董座聲請解境遭駁


發佈時間:2019/01/19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7:02
圖為盛平麟夫婦去年12月出 庭。 圖/中央社
圖為盛平麟夫婦去年12月出 庭。 圖/中央社

前及人小學董事長盛平麟及妻子熊慶華因侵占校產遭限制出境,盛以患有心臟病、須妻陪伴照顧同赴美國就醫而聲請暫時解境,高等法院日前認為須保全案件審判進行,駁回聲請。

全案緣於,民國105年爆發時任新北市私立及人高中董事長盛天麟、及人小學董事長盛平麟兄弟與董事會成員涉從95年起侵占課後輔導費等,又向營養午餐、校內工程廠商索回扣,不法所得逾新台幣6億6000萬餘元。

 

一審新北地方法院依業務侵占等罪判盛天麟4年5月(其中5月可易科罰金)、盛平麟3年(其中1年可易科罰金)、董事熊慶華3年(其中1年可易科罰金),全案上訴由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中。

盛平麟與熊慶華於去年11月底聲請解除限制出境並主張,二人所犯並非重罪,且偵查及法院審理時均認罪,並已繳回全部犯罪所得,二人雖提起上訴,仍秉持認罪態度,沒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也無畏罪逃亡滯留海外的可能。

盛平麟指出,患有心臟病,健康狀況不佳,之前在美有就醫狀況,這次聲請是為了回診,已與美方醫院接洽並預約就診時間,請求讓妻子熊慶華陪同赴美,以因應路途中突發事故給予及時發現與看顧照料,如果有加提保證金的必要,他們也會充分配合。
 

高院合議庭認為,基於保全案件審判進行、調查證據的目的,審酌公共利益,認為仍有繼續限制出境、出海的必要,因此駁回聲請,還可抗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及人小學#盛平麟#校產#心臟病#解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63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