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運科記者會 王建民:科技對球速有幫助


發佈時間:2019/01/1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7: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科技部今天舉辦運動科學研究專案計畫執行團隊記者會,邀請到運動員王建民、郭婞淳等人出席。王建民指出,若透過科技輔助訓練,對球速、球質都有幫助。

這項研究計畫主要是選出8個研究團隊,推動「精準運動科學研究專案計畫」,運動項目包含棒球、羽球、桌球、舉重及自行車等。記者會包括王建民、郭婞淳、王齊麟、王泰崴與盧紹軒等運動員都有出席。

 

王建民指出,在運動科學方面,台灣還是有優勢,因為台灣科技業已經很發達,他說:「美國那邊在2007、2008年才開始有一些數據進來,幫助球員訓練,觀察一些打者型態。」

2015年球季結束後,王建民在經紀人張嘉元及中信兄弟投手鄭錡鴻建議下,到佛州棒球學校接受訓練,2016年成功重返大聯盟,佛州棒球學校就是主打利用科學儀器、科技訓練,幫助投手增進球速等能力。

剛開始接觸到科技輔助時,王建民說:「你會知道投球動作出了什麼問題,還有一些可以改進的地方,讓你的球質、球軌跡之類的更好。」
 

王建民也指出,有科技輔助之後,也會帶來更多不一樣知識,讓球員更清楚知道要怎麼掌握每個地方,用每個地方去投球,對球的品質、球速都有幫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建民#科技#球速#郭婞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34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