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魔路上一瞥動綁架念頭 少女禁錮88天宛如人間煉獄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21: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去年10月,美國威州13歲女孩潔米(Jayme Closs)遭到21歲男子派特森(Jake Thomas Patterson)綁架,如今平安逃脫,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派特森出庭時坦承,有一天開車去上班時,正好停在一台校車後面,看到了潔米搭上車,那時就暗自對自己說,「她就是我要帶走的女孩」。
 
綜合外媒報導,派特森接連幾天策畫綁架大計,他的計畫相當縝密,不僅換掉車牌、買面具,還理了個光頭、剃掉鬍渣,避免留下任何證據。他還兩度開車到潔米家附近逗留、準備下手,不過看到房子內有人走動,加上馬路上車子有許多車子,因此作罷。

 
 
示意圖/TVBS

直到去年10月15日晚間,派特森逮到機會闖進傑米家,他先是用獵槍一槍斃命傑米的爸爸,之後再走進浴室找尋躲在浴缸裡的傑米及她的母親丹妮絲(Denise Closs),派特森命令丹妮絲用黑膠布捆住傑米的嘴巴後就把她殺了,之後他將傑米五花大綁、拖進後車廂帶走,整個綁架過程僅僅4分鐘,自此傑米人間蒸發,展開了88天駭人監禁生活。
 
派特森綁完人後,持續向北開,回到112公里外位在高登鎮(Gordon)的小屋,從美聯社拍攝的照片顯示,派特森的小木屋與世隔絕,坐落在一片樹林裡,周圍沒有太多房子,旁邊也僅有一條聯外道路,隱密性非常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之後要求潔米換上他妹妹的睡衣,再把潔米原本的衣服燒毀,以「消滅證據」。潔米3個月以來被關在小屋裡,當有人來拜訪時,派特森就把她關在雙人床底下、要求她不要發出聲音,「不然會有不好的事發生」。派特森還在床的周圍堆滿籃子、鉛球、槓鈴等重物,讓潔米無法出來。有時候,潔米待在黑暗的床下好幾個小時,沒有東西吃,也不能上廁所。某次海特森猜到傑米要逃跑,甚至對她拳腳相向,警告她逃跑的下場更慘。
 
 
日復一日,傑米終於在今年1月10日,當派特森表示要出門幾小時後,想盡辦法從床下掙脫出來,她慌張地套上派特森明顯不合腳的鞋子後就死命往外跑,甚至沒注意到自己左右腳穿反了,中途遇上一名正在遛狗的女子才終於獲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久後警方展開搜捕派特森的行動,發現派特森正開車尋找傑米,警方上前逮捕,而他神情相當鎮定,只回一句:「是我做的。」報導指出,派特森沒有前科,高中時的夢想是加入海軍陸戰隊,人們形容他是個安靜的好學生。派特森犯案動機還有待釐清,但行兇前特意剃了頭,以免留下證據,顯示有詳細的預謀,之後將面臨2項蓄意殺人罪以及1項綁架罪。

相關報導>>>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綁架#驚悚#北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1046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