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案慘輸大潰敗! 梅伊面臨被倒閣危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23: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會投票否決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案,梅伊這次輸得很慘,是本世紀執政內閣最大的一次挫敗,台北時間周四清晨,國會還將對梅伊進行不信任投票,馬上就要到脫歐期限的英國,未來之路仍然充滿不確定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下議院議長:「贊成的票數為202票,反對票為432票,本案被否決,本案被否決。」

這一刻成為了英國首相梅伊的最大挫敗,主導了兩年多的脫歐協議草案,在下議院表決中,贊成票只有202票,反對票多達432票,慘輸230票,比預估的還要慘,梅伊坐在台下臉色鐵青。

英國首相梅伊:「很顯然地下議院並不支持這項提案,但今晚的投票並沒有告訴我們,下議院到底支持什麼。」

 
梅伊顯然有備而來,但反對黨領袖,隨後就要求發動對梅伊的不信任投票。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今晚的表決結果是1920年代以來的執政黨,在下議院的最大挫敗,對執政黨來說這是災難性的潰敗。」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我在此告知議長。我對執政政府提出不信任投票。」

梅伊版的脫歐協議可說是不得人心,不僅表決被封殺,場外看直播的民眾更歡呼喊讚。

那英國人民到底要的是什麼?

英國民眾:「必須要有人民公投,選票上清楚寫著,是要留在歐盟或是要同意梅伊的協議。」

有人說要進行二次公投,也有人乾脆支持無協議脫歐,而一團亂的英國政府,下一步到底是什麼,現在有幾種可能,首先在野黨推動對梅伊的不信任投票,如果梅伊撐過不信任案,她必須再提出一份與歐盟重新談過的協議,再送交表決,或是發動提前改選,但如果不信任案過關,梅伊得下台走人,國會提前改選、組新政府,除此之外,英國也可以主動提出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也就是延長脫歐期限。

 
蘇格蘭地方政府首席部長史特金:「我們不能再浪費時間,我相信現在應該要停止進行,里斯本條約第50條,避免英國在3月29日前,在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之下硬脫歐。」

而所有選項裡,最壞的可能就是英國在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下就直接脫離歐盟。

法國總統馬克洪:「第一個受衝擊的就是英國人,他們必須在沒有過渡期之下,再重新談判未來的關係。」

這也會是最直接衝擊經濟的最糟辦法,而歐盟對於英國遲遲不給出答案,更是耐心用盡。

CNN記者:「如果不可能達成協議,根本沒有人想要談協議,那麼最後誰能有勇氣提出,唯一有建設性的解決之道。」

 
歐盟重量級官員都警告英國快要沒時間了,眼看3月29日的脫歐期限逼近,英國的內鬨越演越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梅伊#不信任投票#內鬨#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1

0.2314

0.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