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第一天 羅文嘉:這是戰鬥隊伍不是養老單位


發佈時間:2019/01/16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3: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上任,他說,人民透過這次選舉表達聲音,政黨、執政團隊若不能認清背後意義,「就是再一次的失敗」;「這是戰鬥的隊伍,不是養老、不是打混的單位」。

羅文嘉上任第一天,首場任務是出席青年部國會實習計畫結業式,他以神秘嘉賓身分,「突襲」現場與青年座談,全程直播。

 

羅文嘉分享自己30年前意外踏入政治圈過程。他說,那個年代的台灣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現在這個時代,機會仍然有,但還是會有人用種種原因、論資排輩,用年紀評論年輕人的能力;面對這些質疑,年輕人要做最好準備,用最紮實、強烈的工作熱情,告訴他們「雖然年紀輕但可以做得很好」。

羅文嘉提到,30年前他投入職場時,剛好是解嚴後的10年,台灣各領域秩序被打破、重建,混亂的時代也是最有機會的時代;他認為,現在也是新時代的開始,如同30年前一樣,舊有秩序架構面臨強烈挑戰,可能被瓦解、重新建立,這是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從政一個新的起點、一個歷史的機會。

羅文嘉透露,自己已經去世的父親,對於他投入政治工作,一直很擔心;父親晚年時,還曾問他,能不能找一個正常一點的工作;前幾天,太太問他,「如果爸爸知道你現在又要回去(政治圈),不知道又要怎麼擔心」。
 

羅文嘉說,他現在也有孩子,才可以體會父親當年的心情。

與會青年提問,民進黨敗選後,如何重新獲得人民的信任;羅文嘉說,2年前選民非常慷慨、前所未有的、給了民進黨完全執政機會,從中央、國會到地方,這是台灣從來沒有過的。

羅文嘉指出,人民這麼慷慨地給機會,一定是對過去的執政有不滿意,寄望於新的領導者帶來改變,但是經過2年,人民覺得狀況與他們想像不一樣,在這次期中選舉表達出來,「政黨、執政團隊若不能清楚認清這背後意義,就是再一次的失敗」。

他說,今天他第一天上班,他很想跟中央黨部所有工作人員講,「可能要拜託大家在接下來的一年要有心理準備,這是戰鬥的隊伍,不是養老、不是打混的單位,若你覺得無法適合未來一年的生活,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否則我們彼此都很痛苦」。

羅文嘉認為,時間不多,但隊伍還是很零散,問題也還沒找出來,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更要花時間,而且這些問題不是關起門來解決,而是要讓社會因為民進黨的檢討、改進,再次找回對民進黨信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羅文嘉#養老#年輕人#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417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