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行李100%檢查 他問:通關後怎知誰是疫區來的?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22:18

行政院蘇貞昌上任第一天就到桃園機場視察,關心非洲豬瘟的防疫流程,傳出他在聽簡報後怒飆官員,被外界視為「立威」;還要求旅客手提行李要百分百檢查,趙少康不解反問「通關後怎知道你從哪裡來的?」質疑此政策執行面有很大困難。

對於蘇貞昌在機場發飆,趙少康說,「我覺得蘇貞昌這一點就不對了,要不然你直接去看嘛,看了不對你就告訴他,這個太矮了、那個太大了、這個字太小了,你也沒看見它夠不夠,他當然講夠啊,你自己去看看啊。」

 

圖/中央社

「然後接著就問,問了一個問題不滿意,就開始殺他,行李都有檢查嗎?他說我們的手提行李檢查百分之30,30哪夠,通通給我檢查,然後就想想說,通通檢查很麻煩,從疫區來的都要檢查,特別是疫區來的。」

趙少康質疑,大家都曾出國,回國後領完行李,經人工或自動驗證出關,接著才到行李檢查,「海關那邊排一排對不對,他怎麼知道你從哪裡來的?你臉上寫著我是哪裡來的啊?我是肯亞來的、我是義大利來的,有寫嗎?都沒有寫啊?」

 
圖/TVBS

趙少康認為,全部行李都要檢查的作法根本是「亂扯一通」,「要不然就是他大官做久了,以前都走那個特別門,否則像我們走一般門,都知道該怎麼走啊,你怎麼檢查?你說怎麼檢查?你怎麼每一個每一個去檢查?怎麼有可能,你不是搞死人!」

立委林郁方指出,先不算歐洲、非洲等多國疫區,光是去年,大陸到台灣有300萬人,台灣到大陸有400萬人,「你一天你可能平均可能就要有1萬人,甚至超過1萬人,將近2萬人,有時候多有時候少嘛,你怎麼檢查那2萬人?那2萬人被你堵在那邊,機場簡直就是要暴動了,那機場不是就像被洪水給淹了一樣嗎?所以這是真的做不到。」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少康戰情室#蘇貞昌#行李檢查#防疫#非洲豬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68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