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鑽石還貴!地球初見「太空寶石」 以色列挖新型礦石


發佈時間:2019/01/15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20:31
以色列的礦業公司發現的「迦密石」,未來可能成為比鑽石更昂貴的礦物。(圖/翻攝自Shefa Yamim IG)
以色列的礦業公司發現的「迦密石」,未來可能成為比鑽石更昂貴的礦物。(圖/翻攝自Shefa Yamim IG)

以色列一間礦業公司日前在國內北部迦密山脈發現一種新型礦石,裡頭的化學結構僅在外太空見過,國際礦物學協會(IMA)也認證其為全新礦石,並命名為「迦密石」(carmeltazite),而它的稀有性,也讓礦業公司預估,未來市場價格可能比鑽石還要高。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的礦業公司Shefa Yamim在迦密山發現一種全新礦石「迦密石」,主要成分為鈦、鋁、鋯,這種結構組合以往只能在外太空的隕石中發現,因此也是首次在地球發現同類物質。地質學家推測,應是在白堊紀時,由迦密山脈附近較小的火山爆發形成出迦密石,直到目前為止發現最大的為迦密石33.3克拉。

 

迦密石鑲嵌在藍寶石裡,通常呈現紅色條紋,並有黑色、深綠色的金屬色澤,礦業公司表示,目前無法得知迦密石的蘊含量有多大,由於它相當稀有,未來可能成為比鑽石更昂貴的礦物,目前以色列政府也核准批發商標,它將以「迦密藍寶石」之名在市場上販售。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迦密石#鑽石#礦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818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