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態兼差!監察院通過彈劾 管中閔:等公文來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周育鋒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21:48

台大校長管中閔,這個月8日才走馬上任,但針對他過去在擔任政務委員期間,在週刊匿名寫社論違法兼差,三年賺取190萬報酬,監察院上午以7比4通過彈劾案,接下來得看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會有什麼樣的處分,至於赴陸兼差事件,或是還有其他的違反兼差,還在調查當中,而管中閔則說要等看到公文再做回應。

圖/TVBS

 
監委王幼玲:「管中閔先生在101年2月到104年2月,擔任政務人員的期間,匿名常態性的供稿,供給壹週刊撰寫社論。」

台大校長管中閔8日才剛上任,不過馬上被審查會以7比4被彈劾通過,因為過去他在擔任政務委員期間固定長期為週刊匿名寫社論。」

監委王幼玲:「長達三年期間,能夠持續不間斷的匿名供稿,共獲取了190萬的報酬。」

 
監委蔡崇義:「固定、長期、持續的寫稿這件事情,就構成兼職的要件。」

根據監察院調查,管中閔在任職政務委員的三年期間,匿名且常態性寫社論,平均每月獲利5萬,1年約65萬,三年下來高達190萬,不屬於偶一為之、非經常賺取薄利的條件,因此被認為兼職事證明確。」

圖/TVBS

記者vs台大校長管中閔:「(校長我想請教一下?)(因為昨天潘文忠上任),(那對於這件事情有沒有什麼樣的看法),沒有,謝謝。」

至於當事人管中閔上午被問到因拔管案請辭的,教育部長潘文忠又回任,他只說謝謝不願多談,對於被彈劾,他對平面媒體回應,說自己並沒有違法,但沒有特別指是國內還是國外的兼職。

台大主秘孫效智:「基本上我們台大現在還沒有收到任何的公文,所以目前沒有辦法表達任何的看法。」

圖/TVBS

監委陳師孟:「要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做怎麼樣的裁決,因為我們這邊,監察院這邊的彈劾案,只是像是一個起訴而已。」

 
目前監察院只針對在周刊寫社論一案通過彈劾,至於包括像是赴廈門大學兼差或是否還有其他兼職事項,監察院也說還要再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管中閔#台大#公文#兼職#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399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