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內閣總體檢!最終網路聲量、好評度排名出爐


發佈時間:2019/01/14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22:47
網路聲量、好評度排行名單。由左至右為葉俊榮、賴清德、徐國勇。圖/TVBS
網路聲量、好評度排行名單。由左至右為葉俊榮、賴清德、徐國勇。圖/TVBS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從接任閣揆以來,「500多個日子大家共同經歷磨難與辛苦,無怨無悔,一起建設國家」不過這些日子以來行政院的爭議也未曾少過,1月11日賴揆內閣總辭,網路總體檢告訴你誰的好感度最差。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閣揆賴清德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也先後表示辭意,雖然最後為了各項重大政策的持續推動,蔡英文再三懇談慰留但唯獨賴清德辭意堅定,1月10日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後,旋即宣布11日將進行內閣總辭,並引用金庸小說神鵰俠侶名言「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咱們就此別過」,正式向行政院揮別。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從接任閣揆以來,「500多個日子大家共同經歷磨難與辛苦,無怨無悔,一起建設國家」不過這些日子以來行政院的爭議也未曾少過,許多內閣成員也因為扯上爭議,在網路上快速的由紅翻黑,以下就透過「百大口碑 賴揆內閣」觀測網友意見,根據《網路溫度計》整理,來看甫剛畫下句點的賴揆內閣中,網友討論度最高的是誰,誰又是最終仍然擁有網路好口碑、好評影響力最高的閣員。

# 網路聲量第1名 行政院長賴清德

賴神在接任行政院長後走下神壇,一路以來的發言榮登2018幹話王,使得賴清德網路的負面聲量高升,負面聲量近半年高達將近50%,離開行政院長這個位子,可以避免自己再度成為所有政策的箭靶。


 
 

從『百大口碑』來看,賴清德近半年網路聲量破百萬筆,是所有政治人物第六名,賴清德在這選舉前後這半年,南部下大雨淹水時,他說了:「這雨哪個城市不淹水」,聽在泡在水裡的台灣人民的耳裡分外不是滋味,以至於選後面對同黨的立委也受到嚴重的批判,段宜康甚至在11月27日立法院質詢賴清德時拍桌怒吼:「我們是什麼樣的執政團隊」,賴清德也表達願意辭職下台負起敗選責任。



# 網路聲量第2名 教育部長葉俊榮

 

因為「卡管案」導致台大校長懸缺超過三百餘天, 行政院甚至不惜先後折損潘文忠、吳茂昆等多名教育部長,還因此創下史上最短任期教育部長的紀錄,最後在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的核准下,宣布「勉予同意」讓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才終於結束這場長達一年多的爭議。



 

然而外傳事前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立院黨團等都不知道葉俊榮作出這個決定,管中閔突然上任令不少人相當錯愕,為此葉俊榮僅表示會承擔所有政治責任,「十字架我來扛」,這樣的決定不僅讓他在短短一天當中創造出2萬5千筆的網路聲量,也讓他一舉成為近半年來僅次於賴清德聲量最高的閣員。

# 網路聲量第3名 內政部長徐國勇


多次上榜政客幹話王的前行政院長徐國勇轉任內政部長後,仍舊不時語出驚人。去年8月1日提出為了降低年輕人購屋的壓力,提出「青年購屋自備款降到一成」的想法,引來網友痛批根本是變相幫建商解套,讓這項還在構想中的政策緊急喊卡;此外8月26日談到「823熱帶性低氣壓」造成南台灣淹水的慘重災情,反而稱讚民進黨多年來實則治水有功,然而就像感冒一樣「沒有藥可以永遠不讓人感冒」,遭網友譏諷「以前有感冒系歌手,現在還有感冒系官員」,不改敢說敢言的個性,徐國勇穩坐網路聲量排行季軍寶座。


近日因為傳出警政署保五總隊學生餐廳多半看中天新聞,徐國勇主動關切後表示「我們是民主國家,學生應要有自由選擇看哪一電視台的權力」,改為每日輪換一新聞頻道,保障學生閱聽權利,再引來正反兩面不同的討論聲音。

 
# 網路聲量第4名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


面對九合一大選農業縣市遭國民黨翻盤的結果,加上外界多認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敗選戰犯,農委會立刻成為檢討對象。面對各界批評聲浪,農委會主委林聰賢11月28日稱吳音寧「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將與柯市府討論總經理人選,卻遭吳音寧拒絕主動請辭,直到29日下午北農召開董事會,會中提出吳音寧解任案,吳音寧才確定下台。不過林聰賢的下台似乎也早已是必然,30日賴清德一口氣同意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等三人請辭。


此外在九合一大選前韓國瑜曾說要帶農民去搶訂單,遭林聰賢酸說「如果韓國瑜這麼厲害」、「那他來當農委會主委」表示自己願意把位子讓給他,還說「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火辣的發言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因此就算林聰賢已請辭一個多月,網路聲量依然坐穩第4名。

# 好感度倒數第3名 網路聲量第5名 外交部長吳釗燮

 
蔡英文政府自上任在短短兩年內少了五個邦交國,被視為新一波的「雪崩式斷交潮」,首當其衝影響的就屬外交部長吳釗燮的網路聲量。雖然蔡英文不斷出面向人民喊話,呼籲民眾團結守住主權底線,但要求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台的風聲仍然不曾停歇。吳釗燮在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時,都曾表示會向總統口頭請辭,但最後結果皆未獲准。

除了面對台灣雪崩式的斷交到底要不要負起政治負責的爭議,近日更因為罕見讓僅八職等的「口譯哥」趙怡翔破格外派駐美代表處,接任月薪據傳高達270K、十二職等的政治組長位子,消息一出立刻引來軒然大波,就連同黨籍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搖頭,痛批這項任命「錯了就是錯了」,要求吳釗燮出面說清楚講明白,成為斷交爭議之外的另一個網路聲量高峰。

# 好評影響力排行榜: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冠軍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墊底

網路好評影響力排行中,以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的網路口碑最佳,其次為有天才駭客之稱的政務委員唐鳳,第三名則是甫剛投下震撼彈,透過臉書宣布要回到民間的文化部長鄭麗君;而好評影響力倒數第三名則為任內遇上雪崩是斷交,最近還因任命案引發爭議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倒數第二名則是因「東廠說」爭議意外下台的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最後則是因九合一大選及公投案爭議不斷,下台又挨告多達七案的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大數聚官網:http://group.dailyview.tw》;《大數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2020總統爭霸

#網路#調查#好評#聲量#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610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