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習班開「25年車」載國中生! 教育局:違法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9:41

上週五,在台中市發生火燒娃娃車意外,幸好沒人受傷,但教育局也立刻在上班日登門稽查,追出這輛燒起來的車子,已經超過10年了,不能載國小學生! 安親班坦承,平常偶爾會用來載國小學童,但就在教育局稽查的同時,距離大約100公尺旁的國中補習班,也被直擊用「25年」的老車,載國中生補習,明顯違法。  

圖/TVBS

 
 廂型車在補習班門口停下來,八名學生陸續下車,雖然沒有超載,但這接駁車明顯老舊,仔細看儀表板下方還裂開了,這能載學生嗎?

記者vs25年老車駕駛:「這一台車子是幾年的車子了,20年。」

補習班老師:「這台車子你們有登記為學生接駁專車嗎?有。」

 
圖/TVBS

補習班老師也現身,強調都有合法登記。但是再詢問監理站,這輛車出廠年份1994年,算一算,等於是25年的老車了,而且登記的車主不是補習班,而是個人。教育局說,超過15年的車,就不能當載送國中生的專用車,這怎麼可能通過備查,明顯違法,最高可罰三萬元。

不只一輛,校門外還有這娃娃車塗裝的車,也被拍到接送國小學童,按車牌查詢,是1999年出廠,車齡也已經20年了,同樣不能當國小學童的接駁車!因為就怕和這輛車一樣,老舊起火。

11日傍晚,台中一家安親班的車,燒起來,火勢猛烈,幸好沒人受傷。周一上班日,教育局偕同消防局和都發局人員,登門稽查。

圖/TVBS

記者vs.火燒車補習班人員:「之前有載學生嗎?就是機動的、有支援,所以會載學生?對。」 

終於安親班工作人員坦承,平常的確會「支援」,說是偶爾才用來載學生,但教育局說,就算是偶爾,只要是載學生的專用車,都必須經過備查。否則就是違反兒少法,偏偏台中市有3000多家補習班全台最多,教育局說稽查人力不足,無法天天站崗,只能透過宣導,要求業者別讓學生們 身處危險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燒車#娃娃車#車齡#違法#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70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