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岸風電卡關 經部:直接與彰縣會商不再發文


發佈時間:2019/01/14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縣府今天就4家離岸風電開發商複審同意書回覆正式公文,表示「無涉本府職權」,未表示同意或不同意;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將直接與彰縣就法律判斷會商,不再以公文往來。

4家離岸風電開發商申請電業籌設許可,因未取得彰化縣政府同意函而卡關,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今天表示,看完能源局發出的複審同意書後,縣政府以正式公文回函:「無涉本府職權,檢還所送書件」,並未表示同意或不同意,因為此事非彰化縣政府職權。

 

能源局長林全能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公文,但無論回文內容如何,能源局「不會再發文給彰化縣政府」,但會針對有歧異部分主動與彰化縣府會商。

能源局去年12月底發出複審同意書給彰化縣府,但縣府認為核發籌設許可為中央職權,不願勾選同意或不同意,但要求業者說明與漁會、漁民溝通等項目;能源局彙整業者說明後,於今年1月2日再次發文給彰化縣府,但因縣府審查作業不及,業者因此未能在適用去年度躉購費率期限前與台電簽署購售電合約(PPA)。

林全能表示,能源局核發籌設許可是否須取得地方政府複審同意函,涉及法律判斷,能源局也有一致性的程序與慣例,會在與彰化縣府會商過程中溝通彼此的見解分析,找出共同可接受的方式。
 

林全能說,已就彰化縣府回函文號查詢公文送件狀況,也持續與彰化縣府人員保持聯絡,會主動盡快進行拜訪及會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離岸風電#綠能#職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44

0.3586

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