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霾籠罩南韓 濃度超標10城發警報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20:54

受到季風影響,大陸華北的霧霾往南韓飄散,包括首爾在內,有10個城市發布霧霾警報,不只車輛管制,戶外溜冰場也連續兩天關閉,而在泰國的曼谷,空污同樣嚴重。

圖/TV연합뉴스 YouTube

 
放眼望去,一片霧茫茫,大家帽子口罩不離身,不只因為天氣冷,空氣品質也很糟糕。

Kweather管理總監:「遍布全國的濃密細塵,主要是從大陸飄過來的,再加上高氣壓的關係,在南韓境內停滯難散。」

南韓天空籠罩嚴重霧霾,其中首爾地區的濃度,每立方公尺高達134微克,這兩天指數也是歷屆第三高,多達10個城市發布警報。

 
阿里郎新聞:「從星期天開始,高濃度的細塵遍布多處,包括首都地區,而緊急細塵緩解措施,也是今年首次連續兩天實行。」

像是就有55家企業,自願使用對環境友善的燃料,不讓霧霾情況更加嚴重,也有多家公共停車場,暫停營業。

JTBC新聞:「因為霧霾關係,昨天停止營運的首爾市廳前溜冰場,今天也再次關門了。」

南韓這波髒空氣,估計要過周二後,才會慢慢好轉,而泰國曼谷, 也是因為霧霾問題,整座城市能見度相當低,有21個區域顯示危害等級,濃度超出正常值兩倍,由於適逢換季期間,當局預估霧霾恐怕還會持續一個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氣汙染#空汙#南韓#首爾#空氣#霧霾#燃料#曼谷#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31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