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年瘦16公斤!男星推「豆芽減肥」 專家曝:自己也愛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3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21:08
蔣偉文推「豆芽菜減重」,營養師透露自己也愛。示意圖/TVBS
蔣偉文推「豆芽菜減重」,營養師透露自己也愛。示意圖/TVBS

男星蔣偉文曾經胖到只剩一條褲子可以穿,才下定決心運動減肥,以海鮮取代肉類,用大量豆芽菜替代澱粉,半年內快破百的體重瘦回83公斤,而也曾有媒體報導,港星黃秋生也靠吃綠豆芽,1個月內狂減15公斤,讓不少人好奇「豆芽菜減重」是否真有效。對此,營養師透露,自己也很愛豆芽菜,不但健康營養,還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改善排便問題,還能幫助減肥!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營養師解釋,「豆芽菜減重」需依照個人體質,仍要適量攝取「好的澱粉」,像米飯可改為粗纖維澱粉,如地瓜、南瓜、玉米等,而以相對低脂的海鮮取代肉類的方法,也的確是很聰明的方法。

 

而趙函穎也指出,豆芽分為黃豆芽及綠豆芽,一般人所指的以綠豆芽為主,屬於主食澱粉類,黃豆芽則屬蛋豆魚肉類的蛋白質,營養價值上,黃豆芽的蛋白質和脂質略微高一點,但平均每100公克熱量僅34大卡,對於需要控制體重或補充膳食纖維的人來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而綠豆芽則平均100公克熱量更只有約24大卡,幾乎不含脂肪,也富含膳食纖維,不但能增加飽足感,也可以補足營養。

趙函穎指出,豆芽菜每100公克就含有1.3公克膳食纖維。示意圖/TVBS

趙函穎也表示,清炒、豆芽菜炒肉絲等都是不錯選擇,她自己平常也很喜歡吃綠豆芽,因為每100公克就含有1.3公克膳食纖維,相當有飽足感,建議民眾午、晚餐可以多吃點豆芽菜,有助於排便及減重,但還是得無視油炸物及甜食的誘惑,加上多喝水、保持運動好習慣,才能有效減肥。

 
此外,趙函穎提醒,曾有些不肖業者為了賣相,會添加漂白水或消毒水,建議在選購時,選顏色自然不過白的,並聞看看是否有散發出消毒水的刺鼻氣味,也留意芽菜有沒有芽鬚,若長得飽滿卻沒有鬚根,小心可能是黑心業者濫用荷爾蒙,加速芽菜生長才導致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攻略大進擊

#豆芽菜#減肥#減重#膳食纖維#排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21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