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還會再變冷? 5張圖分析「冷氣團報到」機率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21:15
氣象局指出,明天(14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會減少。圖/中央社
氣象局指出,明天(14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會減少。圖/中央社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天(13日)北部為多雲的天氣高溫仍僅20度左右,不過氣象局表示,週一(14日)水氣減少,陽光有機會露臉,但週三(16日)至週五(18日)將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可能下探至15、16度,但週六(19日)東北季風強度會減弱,北部氣溫將開始回升,只是20日至22日東北季風有再增強的趨勢。

氣象局指出,週一(14日)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減少,北部雲量稍多,陽光有機會露臉,低溫下探至16、17度,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低溫約17至19度,不過早晚溫差較大,提醒民眾適時調整衣物。而週三(16日)至週五(18日)將有一波東北季風會增強,東北部全天感受較濕涼,低溫可到15、16度,中南部則影響不大。

 

不過,氣象局也表示,雖週六(19日)東北季風會減弱,但20日至22日東北季風可能再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容易有短暫雨,天氣較為濕涼,中南部則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記得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大多受東北季風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臉書貼出5張圖,分析22日冷氣團來的機率,分別以8日至12日每天晚上8點的美國預報資料來看,圖中的「紅色」表示比氣候值高,「藍色」則是比氣候值小,如果紅色範圍壓到台灣,代表冷空氣偏強,而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賈新興也解釋,這5張顯示冷空氣變動還很大,因此22日是否有冷氣團還很不確定,民眾不用太緊張,持續關注最新預報即可,但以大趨勢來看,聖嬰現象已經成形,今年要有較強的冷氣團比較不可能。

 
氣象專家賈欣興,用5張圖分析22日冷氣團報到機率,從左依序到右為8日至12日的圖。圖/翻攝自賈欣興臉書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指出,週一雖受東北季風影響,但這波不強,降雨不多,週二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就會好轉,溫度也會回升,但週三、週四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又會再增強,預估帶來的水氣會較多,除了北部、東半部下雨,中部也有機會局部短暫陣雨,而目前都是較弱且分散南下的冷空氣,對台灣影響較小,但天氣和溫度變化快速,是否會再有較強冷空氣南下仍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氣團#溫差大#東北季風#回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981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