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新「鐵四角」就位 學者憂「蔡蘇」硬碰硬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李國正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上任,加上新黨魁卓榮泰、總統蔡英文以及立院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的鐵四角新局就定位,要力拚2020政權保衛戰。不過親綠的學者點出隱憂,在於蔡蘇二人的性格都很強硬。要是誰也不讓誰,就會衍伸衝突讓政策卡關。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輸了一場戰役,但是我們沒有輸掉這場戰爭,我們一定會贏的。」

出席小英志工團的尾牙餐會,總統感受滿滿熱情笑容藏不住,主場有溫暖加上網路聲量翻漲,總統信心大增空戰武器也越用越多。

總統蔡英文:「大家都記得我有臉書,忘記說我有LINE,所以是不是一定要加入我的LINE,好不好(好)。」

 
總統重啟官方Line,還自己做長輩圖要衝20萬粉絲,準閣揆的蘇貞昌,彎腰手貼地幽默拍接地氣影片,新任黨魁卓榮泰則是找館長直播,再加上立院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的新鐵四角各自出招接地氣,親綠學者卻點出隱憂。

圖/TVBS

政治學者施正鋒:「萬一有些東西,小英堅持她的己見的時候,蘇貞昌認為其實是不可行的,會有某種衝突會翻臉的。」

硬碰硬局面就會像,2011年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束,蔡英文獲得提名向蘇貞昌請益,吃了派頭卻也不認輸場面超尷尬。

時任民進黨總統被提名人蔡英文vs.時任政院前閣揆蘇貞昌:「邀請這個院長擔任特定的位置,沒有我不是在問位置,我在問工作,擔任那個最重要角色,什麼是最重要角色。」

圖/TVBS

但就算蔡蘇新制,蘇貞昌願意尊蔡蔡英文也肯放權,穩定政局的目標也不見得是讓蔡英文連任。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這個時候談(挺誰)是有點早,內閣總辭之後新的閣揆上來,怎麼樣做最好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2020年,立委們同樣面臨席次保衛戰,想守住絕對多數的同時就看蔡英文能否維持高聲量,讓鐵四角同心而非同床異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內閣#總統#蔡英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715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