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痛苦死…母要求簽放棄急救 女兒手抖簽不下去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2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10:21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突然能感受到,簽放棄急救的家屬手有多抖…」一名女網友,日前收到媽媽遞給她的單子,並要求簽名,女網友仔細一看瞬間發抖,雖然平常都說「插管急救很殘忍」,但真正遇到這件事,反而卻猶豫該不該簽下去。
 
根據原PO在「爆廢公社」上傳的照片,單子最上面寫著「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接著是滿滿的告知和勾選,以及簽署人和兩名見證人欄位,內容繁瑣,但背後富有很深意義;原PO表示,母親目前身體健康,並保持運動習慣「她只是不想以後不幸有這一天還要受苦」,所以要求原PO在「見證人」欄位簽名。

 
 
原PO表示,雖然平時很常說「插管急救很殘忍什麼的...」但實際面對這個問題時,不禁讓她瞬間手抖,於是轉移話題「媽,妳去問哥哥或妹妹!」沒想到母親淡定的說「問過妳妹了,她就丟在桌上不說話...」孩子們似乎很害怕面對這個問題。

圖/爆廢公社

原PO心情很複雜,不過網友卻紛紛留言「簽吧,我也簽好了」、「我簽放棄急救,但不表示我不孝順,我只是不願我的家人繼續痛苦」、「你母親對你們很好...非必要的搶救很痛苦,就算救回來,老年人也很難有辦法生活自理了」、「簽了這張才是真正愛家人;不簽,說捨不得,其實都是因為愛的是自己」。
 
 
另外,有網友分享經驗「我爸媽也自己簽,不急救」、「我媽還健康時常跟我提,她不插管不急救,所以那時醫生要家屬做決定時,我們都尊重她的交代」、「簽吧!經歷一場父親插管痛苦的折磨,將近一年的歲月,最後還是走了,我們全家都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急救#安寧#醫療#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17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