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實韓國瑜傾聽基層 袁中新夜宿興達電廠旁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16:42

因應韓國瑜市長的每月1夜宿,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成為第二位夜宿局長,地點就選在空汙費最大的台電興達廠附近民宅,要體驗在地民眾的感受,但針對高雄12日四個測站達紅害等級,袁中新表示,測站數據不足,台南和高雄交界未來需要增設測站,韓國瑜希望環保要揮重拳,因此三月將推動低硫重油,預計減少四成的二氧化硫排放量。

圖/TVBS

 
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麻煩這個我們附近的民眾,跟他借了一個房間,雖然很簡陋很簡陋,但是也很舒服啦,今天在這邊待一個晚上。」

一個床墊,地上還鋪著紙板,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夜宿的第一晚,就選在空汙費第一大戶,台電興達電廠旁的民宅親自感受一下。

圖/TVBS

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明天早上一早起來,先到附近繞一繞走一走,體驗一下附近的空氣,汙染的狀況。」
 

一早六點多,袁中新就跟著民眾一起散步做運動,繞著興達電廠走,也傾聽在地民眾的心聲。

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vs.在地民眾:「我們的PM2.5,太多了,這根本就不行了啦,真的,等一下我帶你去,帶我們去看一下,我帶你去看一下,那邊有一個看板,對對對,那看板也去看一下好不好。」

民眾對於在地的空汙忍無可忍,見到局長,立刻抱怨起來,而根據12日空品監測站的數據,橋頭站的AQI達到158,亮紅燈,另外鳳山、林園和楠梓四個站也都達紅害等級,環保局長視察的結果如何。

圖/TVBS

電訪高雄環保局長袁中新:「電廠的北邊看起來我們來到南邊反而看起來比較清楚,跟我們原來的想法是有一點出入,台南的南邊,到高雄的北邊,高雄北邊最北邊設的是在橋頭,這個中間這一塊沒有測站的,我們未來也想說要在這邊能夠有一個站。」

實際現場觀察,發現空汙狀況似乎跟想像的有落差,台南和高雄邊界,因為沒有偵測站,導致監測數據不完整,袁中新說在1年內要增設測站,另外對於韓市長下達的首波空汙重拳,則預計在三月會議推動自治條例,要求高市工廠使用百分之0.3比例的低含硫量的重油,預計將減少四成的二氧化硫的排放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空汙#夜宿#袁中新#紅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17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