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建立「直向」平台 150台商會晤韓國瑜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21:35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要當投資最友善的城市,吸引海外台商們捧著錢想投資高雄,韓國瑜受邀出席一場台商研討會,邀集150多家企業主表態,想把資金挹注高雄,希望不必透過中央政府,直接從地方建立雙向平台,讓兩岸或南向國家有往來門路,甚至台商們也呼應韓國瑜喊出的青創基金,強調第一波募集了10億人民幣,有意投資高雄青創產業,市長韓國瑜形容,高雄現在像煮沸的熱水。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翻個跟斗給大家看,哈哈哈!你們要照相,你們都不要動,我來動。」

在場近150位台商化身為韓粉,都想跟韓市長照相。

高雄市長韓國瑜:「你好,謝謝,(這兩天像這行程發幾張?),可能好幾百張名片了吧!」

 
韓國瑜名片一張一張換,根本來不及消化眼前的這些各行各業老闆,他們都是台灣中小型企業主,也在海外投資,這回想把手上的資金轉到投資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像一鍋開水,它有一點點慢慢在煮沸的感覺,我一直說30年風水輪流轉,總應該要轉到高雄頭上了,高雄是台灣發展潛力最巨大的。」

圖/TVBS

在場的企業,有些是在地高雄人,遠離家鄉打拚事業,企業拓展到對岸,甚至是東協國家和越南,他們認同韓市長拚經濟理念,希望不必透過中央政府,從地方政府就能建立直向平台,想在高雄加碼投資,也呼應韓國瑜喊出的青創資金,台商們自稱已經籌備了10億人民幣,打算成立青創中心,就看有沒有投資的機會。

台商業者林大衛:「募資應該不難啦!不難,自從韓市長選上之後,很多人都一直希望來高雄投資,我們大概第一期一喊價就有10億人民幣左右。」

建設公司業者陳冠良:「藉由這樣的平台,政府跟民間的機構,它可以直接的交流,不用再透過比較繁複的流程,找去中央。」

圖/TVBS

韓流讓台商們掀起群聚效應,領頭羊的市長韓國瑜,擠出空檔出席和企業家碰面,先釋出歡迎善意,就看市府怎麼建起實際運作橋粱,達到賺錢貨出去的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招商#高雄#台商#回流#群聚效應#企業主#資金#發大財#潘恆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73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