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人權教育 蔡總統:需更細緻耐心的對話


發佈時間:2019/01/11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5: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的民主相當年輕,在落實人權保障、內化人權價值的過程中,不會總是一帆風順,對不同世代民眾的人權教育,確實還需更細緻、更耐心的對話,但她相信人權保障終究會不斷進步。

蔡總統、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在總統府出席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第34次委員會議。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去年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宣言通過70年的日子,如今保證人權已是所有國際社會成員重要的義務。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願意遵循國際義務,積極落實人權的保障。

 

蔡總統說,台灣的民主相當年輕,在落實人權保障、內化人權價值的過程中,不會總是一帆風順,對不同世代民眾的人權教育,確實還需要更細緻、更耐心的對話,但她相信人權保障終究會不斷進步。

蔡總統表示,目前聯合國的9大核心人權公約中,有5個公約,台灣已主動按照國際標準定期提出國家報告,並接受國際專家檢查,其餘4個公約也會陸續跟進。

蔡總統說,台灣的人權經驗也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去年台灣才跟歐盟建立台歐盟人權諮商會議,透過這個平台,雙方政府代表、公民團體可對各類人權議題交換意見,相互分享經驗。
 

蔡總統表示,不論是要接軌國際人權公約體系,或是跟世界各地朋友交流合作,最關鍵的仍然是來自台灣本土的努力。

蔡總統又表示,期許人權諮詢委員繼續本於專業提出建言,她也會帶領政府同仁一起努力,勇於面對問題,推動更全方面的人權政策。她說,「民主和人權的發展,將持續帶領台灣走向世界,新的一年,我們一起加油」。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民主#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71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