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宴韓國瑜較勁吳朱 王金平參選2020箭在弦上


發佈時間:2019/01/11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08:39

【鏡週刊報導】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獲全勝,藍營總統提名競逐白熱化,外界關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動向,知情人士透露,王金平出馬爭取總統提名的態勢已底定,過去一週,王在路竹家中邀宴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等藍營人士,並密集與核心幕僚及幹部懇談,傳達參選的決心,預計15日發表新書《橋》,並於17日在故鄉高雄舉辦「辭歲‧感恩」餐會,為參選暖身。另一方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雖未鬆口參選,但組發會日前已發函縣市黨部,要求3月底前完成黨籍總檢查,為黨員初選預先布局,另有擁吳派提議採「美式開放式初選」,以力阻全民調
 


法院前院長王金平6日被媒體詢問是否提早表態參選總統時說:「為什麼一定要提早表態呢?反正等到領表參與提名登記的時候,那時候領就可以了。」對於是否支持採全民調,王則不表示任何意見,只說:「黨怎麼處理我都接受。」
 

吃鍋餐敘 盡顯人脈

儘管王金平遲未鬆口,但本刊掌握王不僅參選總統心意已決,更已私下開始布局串聯,元月5日晚上,他在路竹老家做東,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吃火鍋,當天陪同的人士包括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前立委林國正、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等,名義上雖是火鍋餐敘,但為王選總統暖身的意味相當濃厚。

據透露,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扮演關鍵輔選角色的王金平,挺韓出錢出力,在韓國瑜就職高雄市長隔天,到市府拜會韓時,就已約好這場聚會,當晚出席的都是與韓熟識的好友,2個小時的聚會,話題都圍繞在協助高雄市的庶民經濟、產業經濟與高雄市的未來發展等,韓副手李四川與韓國瑜分坐王的左、右2邊,互動十分熱絡。
 

知情人士說,席間雖未觸及2020總統選舉話題,「但出席就是一種表態,畢竟藍營被點名角逐2020的四大天王,韓國瑜選後到過誰家吃飯?」尤其擔任過國民黨祕書長的李四川,出生於小琉球,原本與王金平交情就不錯,許淑華儘管被視為吳敦義人馬,但擔任南投市長時常與王金平互動,一場聚會也透露出王經營人脈的實力。

政壇人士透露,除了這場與韓國瑜的聚會,上週王金平也曾致電多位政壇友人,徵詢他參選總統的意見,王更曾在電話中明確對一位友人證實:「我一定會選。」而且王金平11日在雲林縣舉辦感恩餐會,17日則在高雄席開62桌,預定出席人士已大爆滿,韓國瑜爽快答應將出席,預計當天也會有熱情支持者拱王金平參選總統。

爭奪提名 趨白熱化

據透露,王角逐大位最大的反彈來自黨內深藍勢力,王寄望結合「韓流」,在初選中幫忙化解黃復興黨部對他的反彈,當韓日前以4人打麻將比喻藍營有意選總統的局勢,說有一人相公,王即很有自信地說,相公的不會是他,顯示和韓已有一定的默契。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王金平選總統】王金平密宴盼爭取支持? 韓國瑜:幫忙打麻將的事情嗎?
【王金平選總統】密宴韓國瑜為2020? 王金平:還需這樣刻意安排嗎?
 
【王金平選總統】跟吳說不卻出席王家宴 因神力女超人有重要任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韓國瑜#總統大選#國民黨#提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82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