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曝10秘訣「火鍋吃不胖」 醬料加「這個」有驚人效果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23:31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天氣冷,台灣人就愛吃熱騰騰的火鍋暖暖身子,不過吃太多怕減肥計畫失敗,該怎麼吃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呢?內科醫師張友平表示,減肥時期偶爾吃火鍋無傷大雅,只要遵守10個祕訣,注意食材和吃法,並控制熱量的攝取,就能放心滿足口腹之慾。

1.少吃澱粉

 
建議火鍋吃到6、7分飽,再少量攝取澱粉類即可,如果已經吃很多芋頭、南瓜、玉米等澱粉食物,主食就要減量或不吃,才能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2.別吃太久
吃火鍋建議控制在1個半小時內,火鍋要是煮太久,容易釋放出致癌的亞硝酸鹽。
 
3.喝茶排油
 
一般火鍋湯底熱量高、鈉含量也高,建議少喝,或改喝茶能幫助身體排油。

示意圖。圖/TVBS

4.清淡鍋底
減肥期建議選擇昆布、大骨等原味清湯,或是海鮮湯底,盡量避開麻辣鍋,若要吃麻辣鍋記得將浮在湯表面的辣油撈起。
 
5.特調沾醬
沙茶醬、芝麻醬熱量高,建議以醬油、蔥、辣椒調成沾醬,熱量就能減少75%,另外,可以加一點醋,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6.原形食物
盡量吃蔬菜、肉品或海鮮等原型食物,不僅減少熱量攝取,對健康也有幫助。
 
7.火鍋料少吃
火鍋料油脂、調味料、色素等添加物多,容易攝取過多熱量,建議少吃。
 

示意圖。圖/TVBS

 8.肉品選擇
雪花牛、霜降牛、豬五花等油脂較多的肉品,雖然煮起來很香,大口大口吃超過癮,不過也容易攝取過多熱量和油脂,想減肥的人建議選去皮雞胸肉、梅花牛、梅花豬等油脂較少的肉品。

9.多吃蔬菜
多吃蔬菜可補充纖維、增加飽足感,另外可選切片薄、顆粒較小、有較多接觸面的蔬菜,因為這種蔬菜的吸油力高,能夠放到火鍋裡吸油。
 
10.及時補救
若真的不小心吃太多高熱量食物,記得要運動「補救」,另外隔天飲食盡量保持清淡,讓腸胃休息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鍋#醬料#醋#減肥#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82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