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佳芬做公益被批干政 藍議員:越多越好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9:48

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訪視偏鄉學童、出席自閉兒的畫展,透過新聞局發布通知,遭到民進黨籍議員砲轟,甚至還在臉書批評,這是外戚干政了嗎,以後會不會連韓冰也代父跑攤呢?策展單位表示,夫人是收到私人給的邀請函,覺得活動很有意義,沒驚動太多人就來拋磚引玉;藍營市議員蔡金晏也跳出來抱屈,說做公益如果是干政,那干政越多越好!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市長夫人出席的公開行程,她絕對不可以對市府的首長,做行政指示,因為她並沒有法定職務,柯文哲市長他的做法就是說,夫人當然可以代表市長,參與一些公務公開的行程,但是這個是由該單位,譬如說這個民間的社團,或是弱勢團體,他們來發公開行程。」

李佳芬不具公職身分,卻帶著大票市府官員隨行到偏鄉,甚至參加星星兒畫作聯展,綠營議員猛批,議員邱俊憲在臉書說,市長去中常會,就由夫人代跑市政行程,那改天會不會也有韓冰行程,高閔琳也砲轟,韓市府公私不分、公器私用,是夫人干政,外戚干政ing了嗎?

圖/TVBS

策展負責人張慧如:「(夫人)在一個私人的場合裡面收到了這樣一個邀請函,覺得很有意義,所以也沒有太驚動各方。」
 

高雄市議員蔡金晏:「如果這樣是干政,那干政越多越好啊,對不對!真的所謂的干政就是不要去影響市政推動啊!」

策展單位及國民黨籍議員都跳出來抱不平。李佳芬會遭到攻擊,其實是因為9號在小林國小舉辦的雙寶快樂學活動,還有下午的星星兒畫作聯展,都是由新聞局發出通知,活動結束,新聞局也在媒體line群組,代傳分別由教育局及勞工局發出的新聞稿還有po照片,引發了公器私用的質疑。

圖/TVBS

前總統夫人周美青vs.夜跑者:「加油!加油!」

事實上,前總統夫人周美青,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也都曾出席公益活動,李佳芬正向幫助弱勢團體的舉動,卻因為是否透過市府發布採訪通知,引起了意想不到的擴大解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佳芬#公益#干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07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