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籲中火4號機除役 經長:溝通創造雙贏


發佈時間:2019/01/10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5: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主張將台中火力發電廠4號機組除役,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今天已赴台中與當地環保局長會面,希望透過交流溝通,共創雙贏。

沈榮津下午受訪表示,鍾炳利今天與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會面後,經濟部主管能源的政務次長曾文生下週也將與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見面。沈榮津說,不要有預設立場,先瞭解當地的期待,再看實務操作面如何配合,才能共創雙贏。

 

盧秀燕上午列席行政院會,與沈榮津就中火降載減排事宜交換意見,要求減少中部污染排放實際量,沈榮津給予正面回應。

能源議題討論不斷,除火力機組空污問題,離岸風電發展近日也出現卡關狀況,4家離岸風電開發商目前仍未取得彰化縣政府同意函,沈榮津表示,能源局長林全能陸續與彰化縣漁會、縣政府會面,釐清問題後,若有需要,「就會來安排」與彰化縣長王惠美會面。

經濟部預告今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草案,較去年調降逾1成,業者表示不滿並加快相關作業,希望爭取適用去年度費率,但有4家離岸風電業者最終因無法取得彰化縣政府的同意函而卡關。
 

外傳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通過後內閣將總辭,行程依然滿檔的沈榮津表示並未收到相關訊息,「我覺得就是尊重長官,政務官就是這樣」,會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盧秀燕#中火#除役#空污#沈榮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28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