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臭到「睡覺戴口罩」 紙廠偷排毒採樣員吸硫化氫險死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23:23
圖/TVBS
圖/TVBS

位於彰化縣埔心鄉的華德美公司,名義上是廢紙回收的環保業,但卻被多次發現偷排汙水,經化學作用產生有毒氣體,臭到當地居民「睡覺都要戴口罩」,環保警察採樣時還吸入過多的硫化氫差點送掉小命,加上廠方行徑惡劣,阻擾調查還設置反監視設備,檢察官建請法院「勿輕判勿緩刑」。

華德美公司於2009年成立,是當地知名業者,專門回收廢棄紙張與紙製容器。彰化地檢署調查發現,61歲的負責人洪成國事前早知道廢水中的懸浮固體、化學需氧量等濃度都超標,卻仍接暗管排到住宅的水溝,產生100PPM以上的有毒硫化氫,造成當地空氣品質低落。

 

圖/TVBS

根據當地居民說法,經常聞到不明臭味,且味道極其刺鼻,不僅入夜後門窗完全緊閉不通風,在家中還得戴上口罩才能睡覺,情況已經嚴重到危害健康的地步。

調查中發現,紙廠違規排放,造成住宅旁水溝淤積達20公分,夜間偷排時,還曾發生因排洩不及,汙水倒灌至民宅中的誇張情況;經民眾多次檢舉,環保局案中調查,發現業者裝設暗管排放,還設定開關來做假,用不實數據申報;更離譜的是,業者為規避調查,不僅在排放口放置報廢車輛,還裝設感應器來反監控,企圖妨礙稽查人員的工作。

 
圖/TVBS

2017年起彰化地檢署接獲多次檢舉,出動3名檢察官分頭對華德美進行蒐證,發現每逢華德美偷排廢水期間,當地聖明國小因惡臭難耐,被逼關窗、戴口罩上課,師生都苦不堪言;而有一名環保警察在排水溝埋伏時,因吸入過多硫化氫氣體,出現暈眩與動作遲緩,所幸同仁及時發現不對將他拖離現場,否則有可能因此送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德美#廢紙回收#環保#口罩#關窗#硫化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61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