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版媽祖」繞境 黑耶穌出巡萬人空巷


發佈時間:2019/01/10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4: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號稱菲律賓場面最大的宗教民俗盛會、一年一度的「黑拿撒勒人出巡」清晨登場,近百萬信徒沿途赤腳迎駕,揮舞毛巾、嘶聲吶喊,氣氛狂熱。

菲律賓8成以上民眾信奉天主教,黑拿撒勒人(Black Nazarene)出巡賽會每年1月9日在馬尼拉市登場,吸引將近一百萬名信徒沿途等候、迎迓。

 

為展現自己的虔敬,同時避免在人擠人時踩到其他信徒,參加賽會的民眾多半打赤腳,他們在黑拿撒勒人座駕經過面前時揮舞白毛巾,同時高喊「Viva」(萬歲)。

一些年輕力壯的信徒會跳入人群,爭奪麻繩替黑拿撒勒人拉車,更有人會試圖爬上花車,希望親手觸摸黑拿撒勒人像,險像環生。大部分信徒是站在道路兩旁,把白毛巾拋向花車,由工作人員代為擦拭神像後擲回。

一名60歲女信徒說,黑拿撒勒人像經過時,「內心湧起莫名的感動」;一名5歲小朋友即使發燒,還是要來共襄盛舉,他說,看到「耶穌把拔感覺很高興。」
 

許多信徒年年來參加,以向上帝祈福及還願。

拿撒勒人是指耶穌,黑拿撒勒人像就是一尊黑色的耶穌像,約有真人大小,頭戴荊棘冠冕,右肩扛著大十字架,表情痛苦。19世紀,天主教教宗庇護7世(PopePius VII)諭令為向黑拿撒勒人像祈禱的信徒赦罪。

1606年5月間,西班牙神父把這尊耶穌像從墨西哥請到菲律賓,但因船上失火被熏黑,索性漆成黑色,所以被稱為「黑拿撒勒人」。這尊神像渡海迄今已有412年歷史,現供奉在馬尼拉市的奎艾波(Quiapo)教堂。

教堂人員昨晚就把黑拿撒勒人像放在花車上,請到季里諾檢閱台,信徒們守夜祈禱,今天清晨5時左右起駕返回教堂,全程大約7公里,

由於信徒們的狂熱,截至9時就已有140多人分別因缺氧昏眩、血壓飆升或外傷,而被送到沿途各醫療站,往年曾發生信徒喪命的悲劇。

去年除夕,菲國南部大城可塔巴托市(Cotabato)一座商場遭人放置炸彈引爆,30多人傷亡。菲律賓警方為防恐怖攻擊,動員700多名警察監控巡行情勢,並令電信公司暫時切斷手機訊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黑拿撒勒人#媽祖#繞境#黑耶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00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