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農地違建再現 環團檢舉籲落實即報即拆


發佈時間:2019/01/09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4: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社團法人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多個公民團體今天前往彰化縣政府具名檢舉指出,彰化地區多出12處農地違章建築,要求縣府建設處等相關單位一定要落實違建即報即拆原則。

出面接下檢舉函的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陳威宏表示,接到檢舉案後會依建築法等相關法令,通報鄉鎮公所處理,對於危害公安及環保的違建會進行拆除。

 

彰化縣環保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公民團體的10多名代表,今天上午前往彰化縣政府前廣場送交檢舉函,具名檢舉在縣府拆除一波農地違章建築後,彰化鹿港地區又出現12處的農地違章建築,要求彰化縣長王惠美及縣府建設處要處理。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指出,接獲多起檢舉指出在農地上興建工廠、或填土整地疑似未來可能蓋建物的案件,經前往現場查看後確認,發現縣內共有12處被列為農業用地的土地有興建工廠或填土等情況,其中光是鹿港鎮就有7處。

施月英說,縣長王惠美出身鹿港,而鹿港地區的違建最多,不知道縣長會不會拆除家鄉的違建,他們希望縣長依法行政,杜絕非法,而他們今天具名檢舉,也呼籲建設處等相關單位能落實新建農地違章工廠即報即拆的原則。
 

根據環團檢舉資料顯示,12處農地違建,大多是鐵皮屋建築,有的已大致完工,但地板還沒有填平;也有部分案例是還在進行整地,疑似未來要蓋建築物。記者前往鹿港鎮1處農地違建察看,發現鐵皮屋已大致完工,有工人正在接電。

陳威宏表示,針對環團所檢舉的違建案,縣府將啟動違章建築查報程序,根據資料內容,依法函請公所儘速查報。如果屬於施工中的違章建築,依法要求違建人停工,民眾如果自行復工,縣府將依法移送法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地#違建#檢舉#違章建築#鐵皮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805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