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預算協商 主決議重視石虎棲地生態檢核


發佈時間:2019/01/09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4: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協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通過時代力量黨團所提「主決議」,落實公共工程生態檢核機制,重視石虎等保育類動物棲地;工程會承諾依決議控管。

朝野黨團協商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預算時,處理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所提「主決議」。領銜提案的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高潞.以用質疑,行政院工程會訂定的「公共工程生態檢核機制」,目的在本於生態保育、公民參與及資訊公開的原則,減輕對生態環境造成負面影響,但是是否每一項工程都如實執行,則有疑義。

 

時代力量黨團在提案內容特別指出,苗栗卓蘭老庄溪與大安溪匯流的「石虎公園」(大安濕地公園),因預算執行缺乏嚴謹規劃,執行過程過度粗糙,也未落實公共工程生態檢核機制,而且過度水泥化的工程,導致石虎棲地遭到不可逆破壞。

提案內容指出,工程會應做到生態檢核機制的管理與監督,並將相關資訊公告周知。行政院各部會應就各轄下所有與生態密切相關的建設計畫樹立公共建設的公民參與範例,建立統一友善的資訊公開平台,平台公開致災記錄及工程預期效益。

時代力量黨團要求作成「主決議」,若未依照公共工程生態檢核機制辦理及公民參與等程序進行的計畫,工程會應要求各部會或地方政府立即停止並檢討。
 

對於時代力量黨團的提案要求,參加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的民主進步黨團總召柯建銘和立委葉宜津指出,提案提到「石虎公園」,很重要。對此,工程會向朝野黨團表示,可以做到。主持黨團協商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裁定,「主決議」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預算#石虎#棲地#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2695

0.4036